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逆转难掩国米高层愚蠢 萨队低分竟为一人鸣冤

2010年01月10日0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麦孔、西奥、斯坦科维奇、莫塔疯狂压上进攻,甚至冲到夸雷斯马身前时,在门将塞萨尔身前从事防守的只有科尔多巴和临时打左后卫的萨内蒂,这时会发生什么事情呢?答案是领头羊国米被副班长锡耶纳打进了三个进球,而这一切的导火索是齐沃伤停,根源则是维埃拉的离去。

由于齐沃在上轮联赛头部重伤,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用萨内蒂顶替齐沃出任左后卫,在卢西奥和科尔多巴身前安排了斯坦科维奇和莫塔两名后腰。全场比赛卢西奥和科尔多巴这对中卫组合,除了合力完成了4次抢断与13次拦截,竟共收获了高达18次失误!这绝不是卢西奥和科尔多巴水平差劲,而是俩人身前缺少后腰球员的保护,这种情况在上、下半场分别因为球队战术和场上局势而表现得格外突出。

以往有齐沃担任左后卫,萨内蒂则担任后腰,而麦孔之所以能在参与助攻时发挥巨大威力,全在于萨内蒂随时可以为麦孔身后的空档予以保护。本场比赛萨内蒂出任首发左后卫,顶替萨内蒂位置的是斯坦科维奇,这位进攻型中场更多时间在前场参与进攻,因此两名国米中卫必须在站位上相距更远,以兼顾过去萨内蒂承担的工作,且必须轮番派出一人主动上前拦截对方前锋的脚下球,后一种工作本就是维埃拉承担的。

国米的第一个失球来自锡耶纳球员的远射,球飞行的路线恰是经过卢西奥和科尔多巴之间的大空档,国米的第三个失球同样是卢西奥和科尔多巴之间的这个空档被对手抓住。在上轮联赛代表国米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后,维埃拉正式告别国米,如果维埃拉仍在,则今天比赛中斯坦科维奇的首发位置恰适合维埃拉。

上半场双方战成2:2,下半场开场时穆里尼奥用阿尔诺托维奇换下斯坦科维奇,这样萨内蒂回到右侧后腰位置,重新担负起弥补麦孔压上后的空档以及卢西奥和科尔多巴身前屏障的作用,此举收到极好的效果。萨内蒂全场5次与对手1对1拼抢,全部取得成功,其中4次发生在下半场,此外另有3次成功拦截,其中2次发生在下半场。至于犯规方面,萨队全场比赛仅一次犯规,那是在第50分钟锡耶纳从后场发起的一次反击,萨内蒂在中场采取了一次动作不大、但效果极佳的战术犯规,阻延了对手反击的节奏,使得两条防线的队友全部回防到位。

虽然赛后《慢镜头》仅为萨队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但从全场比赛表现来看,这个分数绝不是赏给萨队的,这个分数对国米高层分明是个巨大的讽刺。穆里尼奥对维埃拉的离去表示深深的惋惜,他无权决定球员的进出,只能祝福维埃拉在新的地方获得成功。虽然国米最终以4:3的比分惊险逆转副班长,但却留给我们一个悬疑,如果国米本场比赛没有逆转对手,那么《慢镜头》名义上打给萨队、实则讽刺高层的这个分数,将会是几分呢?(寒江)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