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妖星首秀摧毁欧文梦 加盟2天扼杀4年苦等

2010年01月10日0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与伯明翰的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身穿32号球衣、22岁的迪乌夫站到球场边,这距离他正式加盟曼联,仅有2天。

当地时间1月7日,曼联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塞内加尔人迪乌夫加盟,他被授予了32号,这是特维斯以前的号码。弗格森一向看重号码的意义,比如7号的传承,让鲁尼从8号改穿谢林汉姆的10号,卡里克穿的上基恩的16号……弗格森对迪乌夫有特别的期待,所以让他穿上32号。

由于上场2分钟后弗莱彻就被罚下,迪乌夫因此几乎没有在曼联处于被动时,在前场获得展现自己进攻才华的机会。在几次简单的拿球、传球之外,没有犀利的突破,也没有漂亮的射门。《天空体育》给了他6分,评语也是:“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连弗格森自己也承认,使用迪乌夫有些仓促,毕竟塞内加尔人在12月23日才获得劳工证,此前没有为曼联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但弗格森期待的是一次天赋的闪光。“我希望让迪乌夫在前场与鲁尼搭档,”弗格森这样解释自己的战术安排,“我们知道他能和一些人配合,但这才是他的第一场比赛,对他有些困难。”

当时在替补席上,弗格森还有欧文这个看似更合理的选择,不过他没有用。30岁的欧文迄今14场联赛只打进2球,让弗格森怎么去信任他。与其让欧文出场后继续碌碌无为,不如给迪乌夫一次创造奇迹的机会。弗格森在赛后甚至都懒得解释为何不用欧文,连礼节性的借口都没有。相反,他还特意为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的贝巴做了一番解释。

迪乌夫的出现,让欧文在曼联一线队的前锋序列排行中,不可避免 的降到了第4位,鲁尼、贝巴、迪乌夫,然后才是他。说不定以后,维尔贝克能让他跌落到第5位。欧文一直在努力争取曼联的主力位置,以期能搭上英格兰的世界杯末班车,但随着迪乌夫的亮相,这个等待了4年的梦想,很可能就此破灭。

欧文的失败,事实上也是弗格森的失败。他在去年夏天放弃的特维斯刚刚赢得12月最佳球员,而弗格森曾说特维斯根本不值2500万镑。现在看来,不管特维斯是否真值2500万镑,至少欧文如今可能连零转会这个价格,让曼联也看起来付出得不值得。(王夕)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