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师赛首日:丁俊晖PK塞尔比 傅家俊遭遇死敌

2010年01月10日0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拉开大幕,新科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揭幕战会遭遇2008年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的挑战,这也是一场80后天王对决,小晖誓要打破03年以后英锦赛冠军难以闯进大师赛八强的魔咒。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场PK自己的死敌“光头磨王”艾伯顿,也值得重点关注。

丁俊晖和塞尔比是近年来在大师赛战绩最好的80后球员,小晖自04年首次参加大师赛每届都能保持旗开得胜,07年更是轰出147满分杆,只是决赛受到奥沙利文重挫屈居亚军;08年1/8决赛上演经典逆转淘汰巫师希金斯,然而未能延续强势击败傅家俊;09年丁俊晖1/8决赛力擒墨菲,随后遗憾输给了希金斯。而塞尔比08年蟾宫折桂,成为史上第五个首次参赛便夺冠的选手;09年再度杀进决赛,可惜倒在了奥沙利文杆下。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13,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七,不过中国神童英锦赛夺冠,大奖赛亚军,上海大师赛八强,单赛季积分排名已经是世界第一,临时排名也达到了第六!而塞尔比新赛季前两站排名赛都止步首轮,直到英锦赛才闯入八强避免临时排名跌出前16的尴尬,也就是说,塞尔比新赛季排名赛仅仅赢过两场!

丁俊晖和塞尔比历史上总共有9次过招,小晖以5胜1平3负占据一定优势,双方最近5次都是在一般邀请赛交锋,此番在规格甚高的大师赛对阵,可以看成真正意义上的80后天王对决。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轰出155杆破百,这是80后球员之最,神童最近重返巅峰攻守都达到新的境界;塞尔比一共轰出过129杆破百,不过本赛季确实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

当然,丁俊晖虽然新赛季打破“排名赛不胜TOP16选手”,“排名赛难进四强”,“逢马奎尔不胜”等诸多魔咒,但年底中巡赛被肖国栋爆冷掀翻,也是敲响了警钟。而擅长死缠烂打的塞尔比号称“大磨王”和“逆转王”,总能在慢节奏里上演后发制人的好戏,本赛季莱斯特小丑尽管状态疲软,但依旧在英锦赛首轮4-8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9-8逆转擒服了散弹枪柯普。

追溯大师赛的历史,自2003年金左手威廉姆斯夺冠后,还从来没有一位新科英锦赛冠军在随后的大师赛里闯入过八强,丁俊晖需要粉碎这一魔咒。小晖尽管远台精准,防守稳健,赛季50+火力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但塞尔比往往遇强则强,他软磨硬泡和渐入佳境的本事,专门克制小晖这样的天才型球员,故而此役小晖面临不小的挑战。

除了丁俊晖和塞尔比北京时间19:00点的强强碰撞,当天晚些时候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傅家俊VS艾伯顿,吉米-怀特VS马克-金。傅家俊新赛季状态平平,迄今只在排名赛取得一场胜利,大奖赛和英锦赛都上演“一轮游”,只有上海大师赛打进了第二轮,06年世锦赛傅家俊在半决赛苦战里16-17不敌“光头磨王”艾伯顿,此番再战死敌也并无优势。

47岁传奇巨星吉米-怀特挤掉梁文博,获得了大师赛外卡,这位今年荣获两次邀请赛冠军的老将上次大师赛问鼎还要追溯到1984年,26年前他以9-5击败特里-格里菲斯夺冠;此番首战缺少杀手锏的马克-金,也并非没有胜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