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9连胜冲A无悬念 郎平表态会继续执教

字号:T|T

广东恒大女排豪取9连胜,冲A已无悬念

昨天下午,恒大女排主场迎战此前排名第二的云南女排,这场比赛虽有“师徒大战”这个看点,更多球迷关心的显然是恒大女排在取胜之后,将提前升入甲A联赛。果然,恒大女排仅耗时1个小时,就以3:0轻取对手,在取得9连胜的同时,也提前锁定了一个冲A名额。

郎平表态新赛季会继续执教

在外人眼里,恒大女排冲A成功是意料中的事,但郎平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提起“冲A成功”这个概念,她只是表示过程并不是很顺利。“部分场次,我们是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全队齐心,坚持到最后,才赢了球。恒大这支队伍,组队比较晚,一个多月前球员才到齐,训练也不太系统。我们是边打比赛边提高。”之前有舆论认为,郎平在广东恒大集团支持下组建了一支真正职业化的排球队,挽救了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的球市。郎平对此表示:“这是一个综合现象,关键是我们这支团队,像周苏红、冯坤、殷茵、杨昊这些老队员,都很有号召力,球技好、人气足,大家聚在一起,对球迷有吸引力,他们希望在球场上能再次见到这些球员。”而对于球迷们最关心的“下赛季继续执教恒大女排”的问题,郎平之前已经明确表态,如果恒大女排冲A成功,她还希望继续执教该队。“当然会留在队伍,我不希望自己带领恒大女排是短期行为。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执教。”

冲A顺利“郎平效应”再被提起

郎平在中国体坛的热度持续了已经有20多年,这在中国体育界也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排球虽然深受体育迷的欢迎,但是排球联赛在中国却远远比不上足球和篮球的热度。而郎平的回归带动了排球联赛的火爆,从这个程度上来说,郎平为中国排球又作了一次贡献。本赛季的女排甲B联赛,郎平和恒大女排所到之处,都引起了球迷的疯狂追逐,之前门口罗雀的票房也瞬间爆满,这无疑对在国内关注程度一般的女排联赛打了一针强心剂。

如今恒大女排顺利“冲A”,虽然这是几乎没有悬念的事情,但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的女排甲A联赛将会格外受到人们的关注。本赛季,恒大女排强大的经济实力让所有球队都很羡慕,那一旦这样一支毫无“后顾之忧”的超级球队进入甲A联赛,会不会对现有的排球联赛格局产生颠覆性的影响?这个问题也是广大球迷所关注的,对此,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也做出了表态,“恒大女排俱乐部作为一种新的模式还在探索之中,效果如何还需要观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球队对中国排球的影响是积极的”。同时,她也表示,排协也许会出台相关政策,以防止某支队伍一枝独秀的情况出现。记者彭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