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多哈赛纳豆送蛋后遭逆转 劳模连克费纳捧首冠

2010年01月10日0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哈赛纳豆送蛋后遭逆转 劳模连克费纳捧首冠

劳模连克费纳捧新赛季首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110,250美元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第二盘浪费两个赛点之后最终以6-0、6-7(8)和4-6惨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逆转,成全后者捧起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奖杯。

纳达尔以一个四连败结束了2009赛季,不过进入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先是在阿布扎比赛中连续战胜费雷尔和索德林之后夺冠,本站比赛又连胜四场晋级决赛。达维登科目前的状态同样十分出色,在半决赛中他直落两盘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纳达尔和达维登科职业生涯有过8次交锋,双方各胜四场战成平手,不过在硬地赛场上俄罗斯劳模以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的比赛中, 纳达尔的开局十分出色,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就成功抓住对方的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又轻松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达维登科关键时候的双误浪费了一个局点,纳达尔随后通过漂亮的底线正手得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4-0。第5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5-0,第6局达维登科依然找不到手感,纳达尔凭借自己出色的底线技术再次完成破发,最终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各自保发1次,达维登科在第3局抓住纳达尔的回球失误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达维登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0局纳达尔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再次展示了他强悍的神经,在连续挽救两个盘点之后将小分追平,并随机逼出破发点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纳达尔轻松保发成功,将压力完全推给了对手,不过达维登科随后打出一个Love game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达维登科率先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分取得小分4-1的领先,但是纳达尔随后逐渐将小分追上,分别以小分6-5和8-7拿到两个赛点,但是达维登科同样不甘示弱,先后将其挽救之后以小分10-8追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再次逮住了对方的失误,轻松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错过了一个破发点,达维登科在第6局反而破发得手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达维登科在第10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最终他漂亮的突袭纳达尔的正手位得分,成功破发后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纳达尔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3分钟。(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