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拳王欲上网络春晚 将设擂挑战民间武术高手

2010年01月09日14:54湖南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拳王欲上网络春晚 将设擂挑战民间武术高手

彭小龙

春节临近,各地网络春晚热火朝天,报名者参与网络春晚者络绎不绝。继九旬老太“佛山十二姨”参加网络春晚,向全球85岁以上女性摆擂后。曾多次获得泰拳争霸赛冠军的泰拳王彭小龙也准备参加在湖南张家界举行的网络春晚,并将设擂挑战民间传统武术高手。

据媒体报道,在2001年第一届“泰王杯”世界泰式自由搏击争霸赛上,彭小龙曾一举夺得65公斤级冠军,此后连续3年都稳居宝座。

张家界网络春晚负责人周先生介绍,彭小龙将于1月31日晚现身张家界鸽子花大剧院,带来极具震撼感的力量表演。为了体现网络春晚的特色,组委会拟邀请民间传统武术高手与其现场对决。2005年超级女声全国前八强易慧、2006年超女全国前二十强张冬玲、央视星光大道特邀嘉宾香香公主、特型演员毛主席的扮演者彭天等知名艺人有望参加本次网络春晚。

中国传统武术与泰拳哪个更个厉害?网上历来看法不一。 武术界人士指出,传统武术在攻防技术中掺杂了大量象征性动作和门派仪式动作,影响格斗实力。而泰拳“凶、猛、狠、毒”,格斗实力强。

《瞭望东方周刊》近期撰文指出,目前可以查到的资料显示,从1921年开始,中国功夫就在向泰拳发起攻击。但除了1922年,由流亡泰国,本有武功,并拜华裔泰拳宗师为师的李德与泰拳手打平之外,其余皆遭惨败。该文还指出,近几年散打所代表的中国功夫在与泰拳的对抗中虽赢多输少,但对参赛泰拳手的来历及资质并没有多少了解。

生于湖南邵阳的彭小龙在接受某电视台采访时也曾谈到,自幼习武并自认不凡的他初到泰国,竟打不过一个习泰拳的小孩。

据张家界网络春晚组委会透露,泰拳王彭小龙明确表态1月31日晚将现身张家界鸽子花大剧院,许多网友都期待届时能有民间传统武术高手出面挑战泰拳王,证明中国传统功夫的实力。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