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本季两胜凯尔特人 飞行大队已成绿军克星

2010年01月09日12:09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最终他们以85-93负于对手,本赛季两负对手。

自凯尔特人组成三巨头以来,老鹰唯一一次给绿衫军制造麻烦还要追溯到2007-08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当时老鹰变身神鹰,将叱咤风云的三巨头折磨的痛苦不堪,亚特兰大在先输两场的不利情况下顽强将比赛拖入到生死战,最终遗憾败北。

而在常规赛中老鹰从未给绿衫军制造过威胁,在此前两个赛季里,凯尔特人在例行赛中对老鹰取得了7连胜,连续两个赛季横扫对手,直到本赛季老鹰才终结了这一梦魇,在两队的首次交手中,老鹰以97-86击败凯尔特人,其中鹰王约翰逊在那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砍下24分终于带队在三巨头领衔的绿衫军头上扬眉吐气了一把。

凯尔特人最近客场战力并不佳,他们在此前凭借加时艰难在客场击败热火,而在那之前,绿衫军则是遭遇了客场三连败,事实上本赛季凯尔特人开局的客场战绩曾为13胜1负,最近一段由于阵容不整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在本场比赛中两队上半场始终展开僵持,不过从绿衫军的整体防守看,面对老鹰的摇摆人组成的飞行大队,他们做的并不甚理想,老鹰总是能够通过中距离的投篮以及内线的强攻将球打进,缺少加内特这个内线的串联环节,绿衫军的防守质量俨然下降了一个档次。

或许上半场绿衫军还能够利用自己的进攻和对手僵持,不过到了下半场老鹰打出疯狂的反攻,而凯尔特人自己的进攻效率下降,绿衫军就此陷入被动,被对手打出疯狂的攻势,当老鹰起来攻势后,凯尔特人无法在根本上改变这种劣势,也就是说绿衫军的攻防没有延续性,这是导致他们本场屡屡处于被动的关键,而以往延续性的进攻和防守则是绿衫军的最大优势。

在最后一节里凯尔特人发动反扑,不过当老鹰再度重整防守时,绿衫军就失去了进攻的动力,不可否认凯尔特人的问题就出在少一位能够串联球队的关键先生,KG的缺阵让球队的运转出现了问题,而如今老鹰本赛季已经两度击败绿衫军,已经变身绿军克星。(猫大熊)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