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魔鬼赛程将连战三死敌 一月超国米有多难

2010年01月09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魔鬼赛程将连战三死敌 一月超国米有多难

米兰一月超国米?很难!很难!!

腾讯体育讯 从1月7日对阵热那亚的比赛开始,米兰已经进入了1月的魔鬼赛程,在这一个月期间,米兰将大部分时间一周双赛,不仅如此,球队也将与竞争对手直接遭遇,本周末,米兰将在意甲联赛中遇到尤文图斯,而在十多天之后,又将分别遇到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连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都承认这是米兰最关键的一个月,米兰能否利用这一个月缩小与领头羊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甚至赶超他们?由于目前米兰落后国米达八分,从赛程来看,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19轮 国米-锡耶纳 尤文-米兰

关键词:“国家德比”

加利亚尼屡次表示,米兰VS尤文才是真正的意大利“国家德比”,怎么称呼这场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米兰如果想追赶国米,必须将这场比赛拿下。同样经历了周中的比赛,国米比米兰少休息一天,但是他们面对的对手可是锡耶纳。虽然国米在上轮比赛中遭遇了中场“人荒”,而且维埃拉刚刚转会离开,齐沃和马特拉齐都刚刚接受了手术无法比赛,但是莫塔和坎比亚索解禁复出,潘德夫首秀展示了不错的状态。面对锡耶纳,国米的3分应该是囊中之物。

而米兰VS尤文一战,米兰和尤文都是存着只许胜,不许败的念头,这必将是一场大战。米兰方面,西多夫、赞布罗塔和帕托都将不能出席,莱昂纳多恐怕将不得不仍然排出周中比赛的阵容应对。缺少轮换的阵容是将是米兰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而米兰的对手尤文图斯刚刚结束连败历程,士气得到了鼓舞。对他们不利是,尤文的伤病不比米兰好多少,他们恐怕也将用疲兵应战。米兰要想拿下这3分,恐怕将面临一场苦战。而米兰想在这轮缩小积分差距,难度相当大。

第20轮 巴里-国米 米兰-锡耶纳

关键词:休整

在这一轮,国米和米兰都将遭遇不太强劲的对手,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双双拿下3分的局面。但是在赛程上,国米仍然占据了优势,因为意大利杯的1/8决赛的比赛日安排在这轮比赛前的周中,而国米已经在冬歇前打完了意大利杯的比赛,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整。同时,在这轮比赛之后,是意大利杯1/4决赛的比赛日,如果米兰晋级杯赛,他们将再一次连续一周双赛。如果球队不能够在杯赛轮换足够多的球员,那么这样紧凑的赛程将很可能拖垮米兰。所以在这一轮,米兰应该在拿分的基础上谋求更多的调整,至于是否能追赶国米,只能看运气了。

第21轮 国米-米兰

关键词:米兰德比

第一个对米兰不利的消息是,西多夫的伤势到德比日不一定能够痊愈,根据米兰官网的消息,他有可能缺阵15天左右,虽然在米兰-热那亚的比赛中小贝与加图索的加入给球队带来了一场大胜,但是他们能否在那么长时间内保持这样的好状态是个疑问。现在米兰阵中的核心球员几乎不会被轮换,在这一连串的魔鬼赛程中是否能保证一直不出现伤病也是个问题。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本赛季意甲联赛的走势,如果米兰获胜,将直接缩小与国米的积分差距,5分外加少赛一场对米兰将是非常大的鼓舞,而如果国米获胜,将直接把积分差距拉大到11分,对米兰来说就是争冠无望的代名词。

第17轮补赛 佛罗伦萨-米兰

关键词:抢分

因为大雪而被延迟的比赛安排在这个时间补赛,对米兰来说就是十足的下下签。首先不提客场作战的劣势,单说在米兰德比后3天就遇到强强对话,这本身就是对球员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米兰如果想要保持在争冠行列,就必须在这场补赛上抢分。虽然上赛季米兰双杀佛罗伦萨,但是本赛季,两队的情况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比赛结果很难预料。如果米兰能够在佛罗伦萨身上抢分,就将直接拉近与国米的距离。

第22轮 帕尔马-国米 米兰-利沃诺

关键词:各自为战

在这一轮中,米兰的对手是相对更弱一些的利沃诺,而国米将在客场挑战已经将不少强队拉下马的帕尔马。同时,米兰还是主场作战。对米兰不利的是,他们仍将被迫处于一周双赛的赛程中,国米又一次比他们多休息3天。虽然从实力上讲,米兰拿下的可能性更大,但是疲劳作战可是对米兰这支平均年龄近30岁的球队最大威胁。这场比赛,最有可能的结果还是双方各取3分。

在一个月内,算上意大利杯,米兰将最多可能打8场比赛,而他们的对手国米,将最多打6场比赛。他们在面对所有对手时是否能够拿下应该拿下的分将是个悬念。即使米兰能够赢得米兰德比的胜利,并且能够拿下佛罗伦萨,在这一个月中,也最多能够迫近国米,反超国米似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对米兰最好的结果,恐怕只能是咬住国米,不将差距拉大。然后在下一个月,徐图进取。

(Kater)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