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回勇难报知遇之恩 他拿什么拯救76人?

2010年01月09日10:53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在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虽然阿伦-艾弗森表现不俗砍下了22分和4次助攻,但是76人还是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被猛龙完成逆转,最终以106-108输掉新年里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对于艾弗森来说颇为“杯具”的是,在他“转正”之后,76人却连续输掉两场主场比赛。

在此前76人与奇才的比赛之前,费城宣布了艾弗森留守的消息,这意味着“答案”将继续身披76人战袍直到本赛季结束。然而“转正”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却无论如何也无法令艾弗森高兴,此役他发挥欠佳全场出战30分钟,却仅送出了4分、5次助攻外加7次失误的数据,76人最终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吞下了2010年第一个主场比赛失利的苦果。

尽管76人高层对艾弗森来到费城后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他在“转正”之后第一场比赛的表现却鲜有亮点可言,显然没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而7次失误也是全场比赛之最。赛后艾弗森也感叹到:“我们没能守住胜利果实。我们浪费了太好的机会,当他们开始能投进球时,我们却没能对他们做出回应。对于他们来说,这就像是迟到的圣诞礼物。”

为了对得起老东家对自己的信任,艾弗森在本场比赛中付出最大的努力。本场比赛一开场他就展现出很好的状态,在两度助攻达勒姆波特得分后,艾弗森自己又连投带罚拿下7分。本节后半段艾弗森在助攻队友命中三分后,自己家也出手命中三分。首节艾弗森5投4中拿下12分和4次助攻,带领76人一度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也仍以32-23领先9分。

然而从第一节之后,艾弗森就逐渐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第二节3投1中仅得2分,凭借队友们的出色表现,76人在上半场结束时仍保持两位数的领先。虽然在第三节艾弗森得到了4分,但是猛龙也是从这一节开始追分。第四节上半段艾弗森拿下帮助76人将比分追成93平的4分,并在比赛还剩56秒时抢断克里斯-波什,但仍让没能帮助球队取胜。

对于艾弗森来说,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他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仍然能在第一节打出12分和4次助攻的表现,但是在对手加强防守之后,他在后三节总共才得到10分。而且在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他也没能成为球队的进攻选择。艾弗森有心报76人的知遇之恩,但他拿什么来拯救76人?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无所不能的“答案”了。

(掌擂)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