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巴特尔年岁高状态下滑 摇身变蓝领仍宝刀未老

2010年01月08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CBA第八轮比赛由新疆广汇男篮客场挑战山西汾酒男篮。巴特尔首当其中在篮下拼抢为队友制造机会,与队友积极配合,最终帮助球队103-97战胜了陕西队,并获得三连胜。

此役,35岁的巴特尔全场虽然只得到14分,但有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抢断的良好表现,但随其年龄的增长,脚步也越来越慢,本场也吃到了4次犯规。

第一节开战,巴特尔带领的全华班阵容亮相球场,陕西队派上了外援泰勒和四位国内球员。开局之后巴特尔首次进攻篮下就被吹进攻犯规。之后双方拼抢比较激烈,但新疆队无得分进账,此时主帅蒋兴权叫了暂停重新布置。回来之后,新疆队没有立即抓住机会,大巴也只能跟着全队折返跑。之后巴特尔迅速找到状态,单打火箭旧将泰特,背身推进之后一个漂亮的撤步投篮首得2分。巴特尔此时开始兴奋,又一记漂亮的传球,助攻队友薛玉洋中投两分。随后巴特尔开始展开更多的进攻,弧顶空位并命中一记3分球。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巴特尔又为队友挡拆之后接到传球再次果断出手,3分命中,大巴的连续两记三分球迫使山西请求暂停。第一节20-25以山西领先结束首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疆换上了双外援艾伦和查尔斯,缓解巴特尔在场上的压力。在连续两波进攻之后,终于使新疆32-34反超。此节大巴更多的是为队友创造机会。两分钟后,比赛中巴特尔持球吸引防守之后将球交给45独角等待的艾伦,后者面对防守依然投进三分。41-39领先山西两分。使山西再次暂停比赛。此节比赛还有1分钟时,两位外援的精彩内外配合打破了前几次双方在比赛中的得分荒,47-41使优势扩大到6分,新疆队领先进入下半场,此节大巴几乎没有得分进账。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均换上了双外援。首先发动进攻的的新疆队由巴特尔妙传查尔斯得分,后者面对泰勒一记勾手,为球队将比分扩大到了8分。随后薛玉洋利用山西一次发球失误并助攻查尔斯攻进2分。山西外援泰勒进攻篮下,上篮也进。之后泰勒利用脚步移动,面对巴特尔两次均把球投进了篮筐。随后大巴由于体力下降则被换下场休息。此时双方开始乱战。接下来成了双方外援的对决,山西外援泰勒似乎被打出斗志,拉到外线就出手投进一粒三分球。新疆队则是艾伦挺身而出突破到篮下空中拉杆艰难投进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70-68新疆仍领先山西2分。大巴此节被换下之后一直没有上场,蒋指导似乎有意让大巴更好的在第四届比赛中全力表现。

第四节比赛,巴特尔重新登场。大巴随即与手正热的队友薛玉洋频繁配合,80-79,新疆重新领先对手1分。外援艾伦随后用积极的拼抢造成了山西队8秒未过半场违例。新疆队全队的斗志被带动了起来,积极防守并屡次制造山西队失误。巴特尔这时更加勇猛,利用身体低位单打山西外援安德鲁并得手。之后大巴篮下再次挑战火箭旧将泰勒,吸引对方协防时,突然助攻溜底线的查尔斯,后者球进并获得一次加罚机会,加罚命中,再次打成2+1。山西外援安德鲁接队友传球打进2分。随后巴特尔在篮下几次投篮未果之后,在一次激烈拼抢中抢下篮板并助攻外线薛玉洋,薛玉洋心领神会,三分果断出手球进,命中一记24秒压哨球。99-94领先山西队。此时山西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时间仅剩31.7秒。回到场上,巴特尔抢下一次防守篮板并助攻快下的艾伦强打篮下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随着山西最后一次进攻未果,全场比赛结束,新疆男篮最终以103-97赢得3连胜。

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老将巴特尔在体能方面出现的问题,首节比赛里大巴表现很出色内外对点开花,次节和第三节则遭到了对方外援的频频压制,脚步移动慢,导致大巴不得不放弃更多的进攻机会投入到拼抢中,为队友制造有利条件。本场比赛不难看出球队已把大巴这一进攻点逐渐转移,以减轻其在球队中的压力。从而使大巴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多的余热。(贰拾叁)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