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痛批刘诗雯娇气 小花意志力难比张怡宁

2010年01月08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8日澳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刘诗雯是被自己打败了。”尽管高烧出战,输给福原爱后,主教练施之皓仍旧毫不客气的批评刘诗雯太娇气,更直言比起意志,国乒众小花难比肩张怡宁。

“刘诗雯确实三天都是感冒发高烧,今天她输球肯定有这方面的因素。”“小枣”高烧,最着急的莫过主帅施之皓。然而施之皓话锋一转紧接着说到:“不过我觉得她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号、中国队第一号,或者在激烈的竞争范围中脱颖而出的话,这种要求是不够的。作为中国队的主力一员她应该想到,如果在奥运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样?奥运会团体不能换人,如果一个协会只能有两个人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那怎么办?无论怎么样她都要打。”成为国家队主力,施之皓对刘诗雯的要求也自然不能降低。

尽管超过张怡宁成为世界第一,但在施之皓眼中,刘诗雯与一姐的差距还相当明显。“都是90后的运动员,相对比较自信阳光,但是也比较娇气。因为她们成长的年代条件已经很好了。我相信如果是张怡宁站在刘诗雯的这种情况下,她一定能够顶下来。”对于弟子的意志不坚,施之皓直斥娇气。

“如果今天刘诗雯再硬朗一些、想法再积极一些,就能赢下来。第一局赢了,第二局7:3领先,第六局也是8:4领先,不是说没机会。对她的要求是,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是上场就一定要赢。连续三天高烧下来今天的球还是上风球,今天是她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施之皓表示,希望刘诗雯从中吸取教训,不要让自己再留遗憾。

首轮比赛,刘诗雯与小将李晓丹双双出局,女单方面只剩下郭焱与丁宁两人。“郭焱、丁宁今天都是发挥正常。李晓丹比较年轻,打削球能力一般,但也不能完全谅解,因为一年之中也给了很多机会,这方面回去要好好总结,机会不是无止境的。”施之皓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