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得分赛季新高难救主 胡雪峰罚球定胜局

2010年01月08日21: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炜得分赛季新高难救主 胡雪峰罚球定胜局

胡雪峰助江苏险胜

携着六连胜的余威,上海队客场挑战江苏,结果上海队在开局顺利的情况下惨遭翻盘,六连胜戛然而止。在这场比赛中,两名国字号的控卫也展开巅峰对决,刘炜飙分神勇,砍下了全场最高29分,不过他的表现虎头蛇尾,后两节的哑火成为上海队失利的主要原因。相比而言,胡雪峰虽然得分并不高,可是末节的三分和罚球锁定胜局,挽回了些许颜面,国字号控卫的巅峰战可谓是不分胜负。

作为国内的顶级控球后卫,胡雪峰和刘炜夏季都经历了转会风波,结果两人都未能如愿,刘炜在与姚老板和解后留队,并率领上海队取得了完美的开局,此役之前更是取得了六连胜。反观胡雪峰,转会失败后胡雪峰的状态也明显不如上赛季,江苏的战绩也是起起伏伏,胡雪峰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上一次面对国家队的队友张庆鹏,胡雪峰被完爆,江苏输得一塌糊涂。

此役两队交手,对于胡雪峰来说是一个挽回颜面和救赎的机会,毕竟他需要面对的是国家队的主力控卫刘炜。比赛的开局,胡雪峰显然也成为比赛的主角,一传一投帮助江苏队取得了4比2的领先。可是很快,刘炜就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里突外投近乎无解,胡雪峰尽管可以在进攻端利用三分和跳投还以颜色,可是他完全限制不住刘炜的飙分,尤其是该节最后时刻,刘炜连续两次面对胡雪峰跳投命中,这让胡雪峰无可奈何。首节结束时刘炜就已经拿到了15分,胡雪峰9分,上海队32-23领先。

进入第二节,刘炜依然手感发烫,外围的三分出手直接命中,连续拿到了7分,显示出了强势的劲头。反观胡雪峰,第二节他习惯性的“隐身”,这一节胡雪峰基本没有什么表现,刘炜虽然也是频繁的三分打铁,可是关键时刻他还是能挺身而出。尤其是在杰米尔连续单打反超比分后,刘炜上篮命中,并造成了韩硕的犯规,虽然没有加罚命中,但这个球打出了上海队的气势。半场结束刘炜拿到了22分,上海队也只是51-53落后。

从半场的表现看,刘炜彻底打爆了胡雪峰,可是江苏队的内线还是占有明显的优势。果真进入第三节,江苏队的内线开始发威,唐正东篮下的威慑力开始体现,上海队的外围手感不佳,这时候刘炜也没有了前两节的状态,没有了卢卡斯的策应,他显得有些独木难支,上海队也被彻底打蒙。不过江苏队的强势攻击波与胡雪峰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外援约翰逊的连续四个三分成为球队的关键,江苏队扭转了局势。

决胜节的较量依然不是后卫的对决,内线杰米尔和唐正东真正左右了战局。不过,上海队王勇的突然爆发让比赛重新变得胶着,刘炜此时也命中了一个三分。然而,关键时刻,胡雪峰的三分还以颜色,帮助江苏队102-95稳定局势,最后时刻,王勇的三分再一次将分差缩小为1分,刘炜无奈犯规,胡雪峰面对巨大的压力两罚全中,帮助江苏队锁定胜局,也算是挽回了一些颜面。

纵观全场,刘炜虽然在得分上完全占据上风,胡雪峰除了首节和末节外近乎隐形,可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和罚球帮助江苏队锁定胜局,也算是在这场国家控卫的PK中挽回了颜面。可以说,刘炜赢得了个人数据,胡雪峰却收获了胜利,两人并未真正分出胜负。(小牛

相关新闻:

准爸爸姚明兴奋时不忘感谢 刘炜:我想当干爹

刘炜:我们还不是强队 后面的比赛将更艰苦

刘炜低迷球队仍取六连胜 卢卡斯力挺刘核心

卢卡斯鞋贴标语挺刘炜 刘炜:我们是一个拳头

卢卡斯刘炜双核驱动 上海男篮力争赢六连胜

刘炜:邓华德确实有一套 对手研究我们不容易

姚明要当爹全队乐开锅 刘炜:准备探望准妈妈

另类战靴显外援张扬风格 卢卡斯力挺刘炜(图)

论坛推荐:

上海男篮止步连胜引爆相对论 江苏战胜上海 终结上海六连胜 CBA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