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戴维斯状态回归 加盟快船两年终有领袖风范

2010年01月08日20: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近日,《体育画报》的篮球专栏作家伊恩·汤姆森撰文指出,本赛季洛杉矶快船队的突然崛起和拜伦·戴维斯的状态回归有着很大的联系。一旦等到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伤愈复出之后,他们将对季后赛作最后的冲刺。

本周二,NBA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特意来到洛杉矶和快船队的球员们见面。在和拜伦·戴维斯握手致意时,亨特说:“你看上去很棒!你的体重终于减轻了。”

“那是必须的,必须的。”戴维斯笑着回答道,“我今年可是30了。”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进入联盟十年来,戴维斯先后效力于黄蜂队、勇士队以及快船队。在2008年夏天来到洛杉矶之后,戴维斯兴奋无比,因为这里是他的家乡,可是在乡亲父老面前,他率领快船队打出了一个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赛季。这支球队拥有一个缺乏果断执行力的主教练迈克·邓利维以及一名传统的低位中锋克里斯·卡曼。但是当戴维斯在上赛季来训练营报到时,他的体重明显超标了。而且在那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职业生涯新低。

“我希望能够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我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成为一名合格以及高效率的球员上。”戴维斯在上周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为此付出了许多时间,整个夏天,我进行了大量的瑜伽练习,饮食也非常规律和健康。现在我的身体更平衡了,在比赛中的注意力也更集中了。”

本赛季,戴维斯正试图重新成为联盟里最顶尖的控卫之一。在本周三,快船队在主场以102比91战胜了卫冕冠军兼同城劲敌湖人队,取得一波五连胜,并且终止了面对湖人九连败这一尴尬的纪录。戴维斯功不可没,他全场得到25分和10次助攻,在比赛的第一节,他就神奇般地送出7次助攻,快船队也打出一个26比15的漂亮开局。在内线得分上,快船队竟然以54比34取得绝对性的优势,而且他们还把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控制在38.4%。

“他们整场比赛都把我们压得透不过一点气来。”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在赛后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