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香港赛郑洁深陷失误泥潭 不敌大威遭遇两连败

2010年01月08日2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赛郑洁深陷失误泥潭 不敌大威遭遇两连败

郑洁新赛季仍难尝一胜(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0香港网球精英赛今日展开优秀组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继续代表亚太队出战,迎战美洲队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结果郑洁连丢两盘,以3-6和2-6输给大威,没能帮助亚太队赢下一分。

郑洁在6日的比赛中,丧失大好的领先优势,惨遭莎娃逆转,这也导致亚太队最终输给俄罗斯队。而大威在昨日的比赛中虽然战胜了沃兹尼亚奇,但美洲队在大比分上还是以1-3不敌欧洲队。亚太队和美洲队双双掉入优秀组,郑洁因此得到与大威交手的机会,两人上次对阵还是在2004年,大威在当年的迈阿密赛上以两个6-4战胜郑洁。

首盘比赛刚开始,郑洁打得非常主动,凶狠的进攻竟让以力量见长的大威无还手之力。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郑洁利用积极的抢攻成功破发大威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第3局,郑洁一度以0-40落后,不过中国金花不轻言放弃,她利用大威的失误以及自己的主动上网,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然而之后大威的弹网运气球和郑洁的双误葬送了郑洁本局的努力,大威反破得手后又成功保发,将比分扳平。第5局,郑洁再次送给大威两次破发机会,大威毫不客气,再破一局。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在第9局失误连连,双误后正手出界送出关键局,大威也因此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大威在第2局率先得到破发机会,好在郑洁的反手攻势发挥作用,连续的反拍制胜帮助中国金花艰难保发。第4局郑洁的发球局再遇危机,连丢三分让大威得到三次破发机会,这次郑洁的防守开始展现威力,连拿5分后逆转保发。大威的破发在第6局到来,郑洁无法抵挡大威的又一轮攻势,被破发后以2-4落后。第8局,郑洁再被大威破发,从而以2-6再丢一盘,以0-2输掉了比赛。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亚太队的日本选手森田由美以7-5、3-6和10-4战胜美洲队的阿根廷选手杜尔科。第三场男单比赛中,亚太队的斯里查潘以6-4、2-6和10-6战胜美洲队的张德培,这样亚太队暂时以大比分2-1领先于美洲队。

另外原本安排的卓越组女单比赛,由于参赛双方阿扎伦卡和兹沃娜列娃的相继退赛,不得不被迫取消。(杨伊)

相关阅读:

首秀碰莎娃郑洁无捷报 中国金花集体"开门黑"

郑洁:中国金花早晚进前十 伤病不会让我退役

众球星登上香港太平山顶 郑洁当“明星导游”

郑洁健身房忙备战 蒙面装扮化身骇客帝国(图)

郑洁聘教练治软肋狂练体能 澳网或搭档俄红粉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