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承认现在仍缺乏自信:还未到最佳状态

2010年01月08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尽管在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中顺利打进四强,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纳达尔却罕见的承认自己目前确实还缺乏自信,他离最佳状态尚有一段差距。

在昨晚的比赛中,纳达尔面对的是资格赛选手达尔西斯。纳达尔先是以6-1轻松拿下首盘,接着在2-0领先的情况下对手突然宣布对手,西班牙人非常轻松地拿下了这场1/4决赛,但是赛后面对媒体记者的逼问时,纳达尔的回答却不那么轻松。“我脑子里曾经有不少问题,我目前还缺乏自信心,”纳达尔表示,“不过这就是生活,你得尝试着去接受问题并解决它。我正努力这样做,让我们看看六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吧。”

2009赛季的纳达尔过得并不顺利,虽然在上半年他豪取澳网冠军,还拿下三个大师赛头衔,但是下半年他却遭遇了伤病的连番侵袭:膝盖老伤复发,换上胃病,而父母的分居无疑又给纳达尔雪上加霜。在费德勒连夺法网与温网冠军之后,西班牙人不得不让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来到澳大利亚之前,纳达尔在西班牙马洛卡的训练基地进行了两周的备战,以全力争取澳网卫冕。

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还被问道是否觉得媒体对他太没有耐心了,毕竟他才刚刚在去年八月复出,不可能在很短时间里重回巅峰。“让我们看看未来到底会发什么吧,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评论。我不会反驳什么,毕竟复出后我确实没有赢过最顶尖的球员,”纳达尔回应道,“但这就是网球,你不可能一直处于最佳状态。我已经做好准备去赢得比赛,赢得冠军,但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只能每天努力训练比赛,然后等待属于你的时刻到来。”

按照纳达尔的赛程安排,本周的多哈公开赛结束之后他将会休息一周,接着便会踏上卫冕澳网的征程。(卡索)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