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队新老外援将对决 拉米扎纳:我才是NO.1

2010年01月08日15:46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胜北京队之后,8日晚上,山东男篮又将迎来现在排名倒数第二的“软柿子”天津队,对手阵中,有曾经在山东男篮效力过的外援拉米扎纳。为此,这场比赛备受球迷们关注,“欢迎拉米回来!”

前世——留下诸多“魔鬼数据”

1981年,拉米扎纳出生于非洲的科特迪瓦,因为从小就喜欢运动,他曾经立志做一名足球运动员。但14岁那年,他们举家搬到了美国,从此,他爱上了篮球。2004年,23岁的拉米扎纳参加NBA选秀,被费城76人队选中,只是没有得到出场机会。2006年,拉米扎纳加盟山东男篮,与图科组成了威震CBA联赛的“黄金双煞”。在效力山东男篮的两个赛季中,拉米扎纳场均出战30分钟,得到22分、11个篮板、2.6次封盖,帮助山东男篮连续两年杀进季后赛。

拉米留给山东球迷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多次创造的单场比赛魔鬼数据。在2006-2007赛季山东同江苏队的比赛中,拉米扎纳一人独得45分;2007-2008赛季,他在同江苏队的一场比赛中,一人抢下21个篮板,力助山东队获胜;而他最令人称道的是超强的盖帽能力,他曾单场贡献过9个盖帽。最让山东球迷难忘的当数拉米在2007年12月30日的绝杀表演。当天晚上,山东男篮主场迎战广东宏远队,拉米扎纳在终场前 0.8秒投中绝杀球,帮助山东男篮106:104击败对手。全场比赛,拉米扎纳独得42分。

今生——本赛季差点重回山东

放弃拉米之后,山东男篮上赛季又找来了普雷斯特、汤普森以及沃克与图科搭档,但效果并不理想。本赛季开打之前,山东男篮在挑选外援时,曾经考虑过拉米扎纳。在拉米扎纳代表东莞柏宁队征战NBL的时候,山东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曾经亲自到东莞考察过拉米的状态,但考虑到他腿部有老伤,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其他外援。最终,斯威夫特加盟山东男篮,成为山东队史上最大牌的外援。

错过山东男篮之后,拉米很快就与天津队签约。在帮助天津队打完的8场比赛中,拉米扎纳场均得分为29.5分,抢下10.62个篮板,并奉献4.12次盖帽。1月3日,在天津队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拉米扎纳在火箭旧将泰勒面前得到了45分、11个篮板和9次盖帽的恐怖数据。

拉米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球迷们关于外援的激烈讨论,很多球迷认为,大牌外援并不一定都管用,“像拉米扎纳一样实用才是硬道理!”

宣言——拉米扎纳才是NO.1

或许是因为过于疲劳,上一轮在客场挑战青岛队的比赛中,拉米扎纳只得到了18分,天津队也以101:108输给了对手。打完与青岛队的比赛后,天津队于7日下午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济南。

将行李往下榻的华能大厦一扔,天津队在下午三点多就开始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回到熟悉的训练场,拉米扎纳俨然一副老大的姿态。抬头看着省体育中心篮球馆西侧看台上挂着的昔日队友的头像,拉米扎纳给现在的天津队队友介绍起情况来,“山东队的变化太大了,不过,那个孙杰投篮还是很准……”

展望与山东男篮的比赛,拉米扎纳充满了期待:“现在这支山东队已经不是我熟悉的山东队了,我也不知道比赛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拉米说,闲着没事的时候,他会经常与好朋友图科通通电话,“可我们不谈比赛,前段时间,图科还到天津找过我呢。”当谈到面对老东家是否会拼尽全力这个问题时,拉米哈哈大笑:“我也不知道,还是打着看吧。”

不过,一说起斯威夫特这个名字,拉米扎纳马上就来了精神。“我听说过他的名字,我也知道他在火箭队打过球,但我拉米扎纳永远都是最好的,在这里,我才是NO.1!”8日晚上,拉米扎纳将与斯威夫特来一次面对面的较量,谁胜谁负将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