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开拓者队终盼来希望 月底或可迎回两员大将

2010年01月08日14: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8日 本赛季开始之初,波特兰开拓者队是一支十分被看好的青年军。在ESPN的预测中,开拓者队被认为是西部唯一一支可以对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构成威胁的球队。但事实难料,赛季开始之后,开拓者队频频遭遇伤病的侵袭,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开拓者队能够参加训练的只有7人,连四对四的对抗赛都没法打。如果再这么下去,看来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得考虑复出了。

开拓者队的这次大面积伤病在NBA历史上都是极为少见的。赛季伊始,尼古拉斯·巴图姆和特拉维斯·奥特洛这两员锋线大将就先后伤停,他们的缺席让开拓队引以为傲的侧翼防守瞬间荡然无存。好在三分射手韦伯斯特在本赛季伤愈回归,解了锋线的燃眉之急。但糟糕的是,西班牙得分后卫费尔南德斯也不幸中途受伤,使得罗伊和韦伯斯特两人只能在二三号位上硬撑着。

当然,对于开拓者队打击最大的其实不在于锋线,而是他们的内线。球队的中锋位置上本来就只有两人,而且分工明确,奥登首发,普里兹比拉替补。可惜奥登的身体太不争气,好不容易在今年打出不错的状态,却再次由于膝盖的伤势而赛季报销。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作为开拓者队唯一一名正牌中锋的普里兹比拉在顶替奥登首发了9场比赛后也不幸受伤。

好吧!把开拓者队逼急了之后,麦克米兰所幸遣上了36岁高龄的“霍二叔”朱万·霍华德作为首发中锋,反正四号位上还有阿尔德里奇在。可是老天这次看来是真的和开拓者队对着干了,阿尔德里奇在去年12月30日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因伤中途下场,并且缺席了之后的两场比赛。在这两场比赛里,开拓者队的首发大前锋是名不见经传的欧洲新秀潘德格拉夫。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开拓者队总共只有7人身体健康,而罗伊、安德烈·米勒以及韦伯斯特等主力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

他们目前以22胜15负暂居西部第6位,若不是罗伊的神奇表现,这支开拓者队完全有可能跌出西部前八的位置。

但正所谓苦尽之后会甘来,开拓者队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他们将有两位伤员即将回归。史蒂夫·布雷克在因肺炎住院后,在本周四首次归队参加了少量训练,他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训练和比赛,但是他还需要经过严格的医学观察,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够回归。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在周五晚上与湖人队的比赛中上场。

而鲁迪·费尔南德斯在周四早上的训练中也做了一些三对三的对抗,这是他自去年12月8日背部受伤以来首次在球队训练中亮相,据悉,他将在未来的7-10天内回到赛场。

另外,巴图姆的恢复情况也良好,应该能在近期回归。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