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篮状态逐渐下滑 球队问题显现外援水国手独

2010年01月08日13: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辽宁日报》报道 7战4胜3负,这显然不是辽宁盼盼男篮本赛季想要的成绩! 1月8日晚,遭遇两连败的盼盼队将客场挑战福建队。对于目前的盼盼队而言,这可谓一场救赎之战——若再败,就是三连败,这对盼盼队的士气将是极大的打击,同时也将动摇队伍“保六争四”的信心!

本赛季,盼盼队目标不低——“保六争四”。盼盼队高调出征的原因在于,中锋奥德杰回归,“锋线摇摆人”罗宾逊加盟;在于“国字号”控球后卫张庆鹏的成熟,国手大前锋李晓旭的迅速成长。强援+国手,辅之以杨鸣、边强、刘相韬、韩德君、谷立业等一干当打球员,盼盼队战将云集,阵容堪称豪华。

可7场比赛过后,盼盼队的战绩却不能令辽沈球迷满意,击败天津队、陕西队、吉林队、江苏队只是完成了计划内的任务。因为上述4队,目前均位列CBA积分榜10名开外;而对阵新疆队、上海队、八一队的3场失利,盼盼队则是实实在在的完败,特别是上轮惨败给缺兵少将、仅靠王治郅一人支撑的八一队,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战将云集、配置合理,盼盼队缘何打不出理想战绩?究其原因,外援状态低迷,临场发挥欠佳,是一个重要原因。过去7战,奥德杰场均仅得11.6分、12.1个篮板。尽管奥德杰冲抢篮板的能力不俗,但其得分能力却很一般。罗宾逊场均只贡献13.6分,仅排名CBA得分榜第46位。

再看看其他球队的外援——山东队的安德鲁·艾米特场均贡献38.6分,排名CBA得分榜第一;上海队的卢卡斯场均贡献26.8分,排名第8……

如果仅看技术统计,场均贡献25.3分的张庆鹏及场均贡献17.4分、8.9个篮板的李晓旭无疑是盼盼队中发挥最为出色的队员。当然,张庆鹏、李晓旭的出场时间也是盼盼队中最高的,都要超过40分钟。

在盼盼队主教练威斯维拉的战术体系中,张庆鹏、李晓旭是当仁不让的内、外线核心,特别是张庆鹏,他身肩着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双重重任。不过,张庆鹏显然不是“闪电侠”韦德,场均5.3次失误使其排在CBA失误榜首位。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盼盼队目前的打法主要还是围绕张庆鹏展开,他在比赛中拥有绝对的开火权,而奥德杰和罗宾逊两名外援显然没有这一“特权”。就此,盼盼队的这一打法备受外界质疑——控球后卫随意出手,这难免打乱全队固有的进攻套路。

外援有点“水”、国手有点“独”,7场比赛过后,盼盼队远没有发挥出外界期待的战斗力。今晚客场挑战4胜4负的福建队,盼盼队已然输不起了,如若再败,队伍的士气与自信难免受挫。历史上,辽宁、福建两队共交手15次,前者以8胜7负的成绩稍占优势。上赛季,辽宁、福建两队曾两度交手,结果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