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细数媒体恶搞国足 封杀报道友情提示方法全

2010年01月08日11:15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接下来的大字更雷人——“China,very goodChinesefootball,terrible(中国很强大,中国足球很糟糕)

1月6日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0:0互交白卷,匪夷所思的是,由于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越南队1:1战平黎巴嫩,主场仅拿到 1分的高家军“被出线”。国足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人满意,而媒体再次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国足的不满。

1月7日《钱江晚报》关于国足比赛的版面可以用“雷”字来形容——尽管半个版的篇幅足够对该比赛进行较为详尽的报道,但事实上,读者却没能在这个版上看到一篇消息。整个版开篇用“0:0”作为主标,紧跟着是“国足叙利亚寒夜闷战交白卷,叙利亚主帅对本报记者说”这样的文字,接下来的大字更雷人——“China,very goodChinesefootball,terrible(中国很强大,中国足球很糟糕)”。文字下方,是一张现场球迷打出标语的图片,标语上的文字是:“国足,别赌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相关链接国足频遭媒体恶搞

随着中国足球的江河日下,刊发言论似乎已经不能表达媒体对国足糟糕表现的不满,于是,一些“超常规”的报道方式屡屡被使用。

封杀报道

2009年1月14日,国足在亚洲杯预赛小组赛中2:3负于叙利亚队。次日,北方网以“国足消息请浏览其他网站,网媒的忍耐也是有限的”为标题,“封杀”了中叙之战。该网站在相关声明中特别提到:特向昨晚通过北方网体育频道文字直播查看国足消息的网友表示歉意,并对本频道进行文字直播国足消息的记者表示同情。

友情提示

2009年1月8日,国足即将在热身赛中挑战实力夙敌伊朗队之际,北京《竞报》做了一个版面的分析报道,不过,在这个专题版面的最显眼位置,他们出人意料地用醒目的“雷人”标题提醒读者,“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

无话可说

2008年6月14日,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负于伊拉克,中国足球第8次无缘世界杯。次日,全国所有报纸、网站都大篇幅报道国足的耻辱性溃败,而吉林《新文化报》只以10个大字“国足惨败,我们无话可说”作为对国足该场比赛的报道,其他诸如战报、分析、赛后新闻等只字不提,被网友称为“最有个性的报道”、“国内报纸对中国足球队的最经典评语”。甚至有网友戏称:“标题都多余 ,纯属浪费版面。” 新锐体育联盟《武汉晨报》供稿

■名嘴很尖刻

国足需要魔术

有人说中国队需要技术,需要战术,其实都说得不对,中国队不需要技术也不需要战术了,只需要武术。下半场有段时间中国队踢得风生水起,赵旭日摆大腿亮鞋底使劲一踹,对方应声倒地,解说员兴奋地大叫“这段时间中国队体力上的优势显现出来了,对方不行了”。有可谓,踢得精彩,说得彪悍。 ——李承鹏

上次看2009国足告别战2:2战平约旦时我说过:中国足球不需要战术,也不需要技术,因为这些都没用,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中国足球需要的是——魔术。队员们好像相互不认识一样,每个人拿球时都不知怎么传出来,别人也都不知道怎么接应,一边找人一边踢。——黄健翔

■球迷很娱乐

导演,换姚明

当晚的比赛中,除了喊“中国足协解散”、“高洪波下课”来宣泄不满情绪之外,不少球迷还打出了雷人的标语调侃国足。

“国足,今天你赌了吗?”

“真的?假的?”

“导演,换姚明”

“足协‘躲猫猫’out(落伍)了”

“国足,别赌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赌赌更健康”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