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仍是中国足球形象 外战成绩定高洪波去留

2010年01月08日09:59辽沈晚报张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简言之,国足位次不会因扫赌降等,高洪波成绩不行就得走人!

足坛扫赌风潮将对联赛体系形成重创!在中国足球百废待兴之际,有圈内人提出,能否暂时放松对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外战成绩考核,先集中精力解决国内足坛的问题?对这一提议,有关方面的回答异常坚决:“国内足坛问题再多,国家队的成绩也是重中之重!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代言人,成绩不好,球迷不会答应! ”简言之,国足位次不会因扫赌降等,高洪波成绩不行就得走人!

国足亚洲杯预选赛影响足代会召开

目前,国内媒体普遍关注足代会将何时召开?但到记者截稿时止,足协依然没有下发正式通知,开会的模糊日期仅在口头流传。足代会的召开时间为何摇摆不定?其中一个原因即与国足目前征战的亚洲杯预选赛有关。

本月,国足将征战数场亚洲杯预选赛,即将出任足协主席的崔大林,与南勇等足协官员将亲临赛场观看国足比赛。足代会虽满打满算仅需两天时间,但必须与国足参加的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时间错开。此外,本月总局还有若干重要会议,也妨碍了足代会召开时间的最终确定。先看国足比赛,再开足代会;或者等国足小组出线后,再确定会议时间,这说明总局与足协高层对国家队外战成绩的高度重视。

国内足坛的打假扫黑风潮尚未过去,需要解决的问题堆积成山,在这一特殊时刻,足协为何还要两面出击?为何不能“先内后外”,依据形势的急缓,分阶段处理内务与外战两大环节的议题呢?总局与足协高层方面认为,国家队战绩始终受到广大球迷的关注,如果国家队成绩太差太糟糕,也将影响即将开展的国内足坛改革。

国家队水平的实质提高,确实取决于国内足坛后备梯队的精英补给,与联赛水平的逐步升级,但两者之间依然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打赌扫黑需要坚持,而国家队的对外战绩也不能因此而一落千丈、随波逐流,国足的外战表现从来都是总局与足协关注的重点,两方即便不能同时兼顾,也绝不允许其中一个环节严重失衡!

外战成绩将决定高洪波的去留

高洪波因与尤可为关系甚密,而饱受国内媒体质疑,但真正决定其去留的重要因素,还是众目睽睽下的国足战绩。

按事前规划,高洪波应带国足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但由于被叙利亚队逼平,争小组第一的希望已渐行渐远。在亚洲杯预选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位列叙利亚队之后的中国队就算顺利赢球,也无法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尽管如此,考虑到形象问题,最后一战国足仍要全力以赴。足协已经提出,必须打好与越南队的比赛,此战的目标仍然是全力争取3分。

重振中国足球,需要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而对于高洪波来说,更需要用良好的表现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位置。虽然挂帅国足主帅已有半年多时间,但高洪波依然处在“考察危险期”!

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球迷鉴于国足的不佳表现,开始高喊“高洪波下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对敏感的下课提问置之不理。

中叙之战中,国足虽然创造出了四五个破门良机,但在整体配合上,却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没有核心,缺乏组织,主要责任并不在高洪波身上,中国足球就是这个水平,换了谁来当国足主教练,都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什么。但既然坐到了这个位置上,就必须承担责任,更何况,没有质变也还可以争取量变,在这方面,高洪波做得还很不够。前段时间,高洪波总是抱怨国足集训时间短,球员磨合不够,可他忘了,半年前对阵德国队时,国足曾经打出过流畅的地面配合,半年过去了,为何国足水平不进反退?高洪波并未给予媒体与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

黄健翔预言高洪波近期将下课

昨日,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黄健翔预言,高洪波也许会比较快地“辞职”,他坚持不到明年的亚洲杯!

战平叙利亚队后,高洪波宣称,现在的国足还没有能力赢下任何一个对手,他们需要时间,等到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大家对国足有所期盼,也许会比较现实。

高洪波能不能坚持到明年,取决于今年国足的表现,尤其是在10月份开打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如果踢得还是一塌糊涂,高洪波恐怕就得提前走人了。

作为国足主帅,高洪波不该总拿球员的心态说事,这是领军无方的表现。友谊赛固然不能与亚洲杯预选赛相提并论,对阵黎巴嫩和叙利亚这样的亚洲球队时,国脚们的心态也肯定不像打德国队时那么放松,可是,及时调整好队员的心态,让他们信心十足地出现在赛场上,不也是主教练的主要职责之一吗?半年时间不算短了,从目前情况看,高洪波并未给国足的战术打法带来什么新意。

如今,对高洪波的不满已不仅来自媒体与球迷的声音,还有更高层领导的微妙态度。中叙之战结束后,几位现场观战的中国足球决策人一言不发,面色沉重地离开。高洪波在足协决策层心中的地位是否依然如以前那样牢固,由目前形势看,已变得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