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球员离队国足瘦身赴海集训 高洪波:人数理想

2010年01月08日09:53东方体育日报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我心目中,一支队伍的理想人数应该是23人至25人,这个数字恰好是教练能够控制的……

昨晚9时,国家队搭乘航班前往了海南博鳌,开始了下一阶段集训。不过,相比之前29人的大名单,此次国家队方面只有25名球员前往。这也标志着,国足的“瘦身减肥”运动正式开始。

在前晚0比0平叙利亚队赛后的晚餐时间上,徐洋、韩燕鸣被国家队方面通知可以离队,返回各自所在的俱乐部效力。相比这两人被国家队方面主动裁员,邵佳一和冯潇霆两名海外球员,则由于被所在俱乐部通知必须归队冬训,因此同样无法继续随国家队训练。这样一来,国家队29人的大名单,也一下子减缩到了25人,初步达到了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心目中的理想人数。

在义乌集训期间,高洪波对记者表示,由于队中有多达29名队员,有些时候,根本无法顾及到部分球员的训练,“29名队员,有点多了,教练有时候根本无暇顾及到那么多队员。在我心目中,一支队伍的理想人数应该是23人至25人,这个数字恰好是教练能够控制的。”的确,在国家队裁人之前,国家队即便是打11人制内部对抗赛时,一旁还有7人,而这7人往往陷入无人管的地步,毕竟国家队的教练组只有3人。事实上,从个人特点和能力方面,徐洋和韩燕鸣的确与目前的这支国足有点格格不入,不太适合球队目前的打法。

事实上,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原因之外,国家队裁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经济方面的原因。众所周知,由于国家队成绩的不理想,国家队在经费方面也一直显得比较紧张。在上海集训期间,就曾为省去五星级酒店的洗衣费用,而把训练装备放在世纪公园的球场那里洗涤。“不论是酒店住宿,还是机票等方面,多一个队员就多了一笔开支,国家队的经费说实话并不宽裕。”国足方面表示。

从目前来看,留在国足的25人并非就是最终名单。“国家队每期的集训都应该有一定的变化,让更好的球员能够为国效力,让训练不达标的球员腾出位置来。”国足方面表示,国足的人员流动是很正常的,兴许在打完越南后,国家队再一次集中时,国家队的名单又有不小的变化。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