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透露鲜为人知"隐私" 曝儿时梦想当飞行员

2010年01月08日03:09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八”自己一“卦”

刘翔父亲不止一次陪刘翔出镜了。

刘翔“八”自己一“卦”

刘翔、孙海平与工人们在世博会中国馆前合影。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中国飞人”刘翔在新年之际,与教练孙海平和父亲一起在世博会中国馆工地前“触电”,拍摄短片《我们的梦想》,并首次透露了他自己不少鲜为人知的“隐私”。

“小时候的梦想是当飞行员,能开飞机,哇,太厉害了!”跟许多“80后”一样,小时候的刘翔同样为变形金刚着迷,上下楼梯都是三阶一步。

刘翔爸爸回忆说:“刘翔二年级的时候转学,还不到一周,老师就来告状了:‘从来没见过这么调皮的孩子!’”就这样,刘翔被选中去参加学校运动队,父母也赞成让刘翔在体育训练中得到一些纪律约束,就在这无心插柳中,刘翔迈出了运动生涯的第一步。

孙海平说:“第一次见到刘翔,他才15岁。那个年纪的小孩子,练习跨栏,还不如说是‘跳’栏。但是,他在训练场上玩命地往前冲的劲头吸引了我,我看这孩子是个不错的苗子。我找到刘翔爸爸,希望刘翔可以参加试训。”

刘爸爸回忆起刘翔得知这个消息时兴奋的表情:“孙指导吗?真的是孙指导要我试训吗?你没骗我?”“真的。你去不去?”“去!”就这样,刘翔开始了他的梦想旅途。

在拍摄《我们的梦想》的片场,谈及2004年,刘翔还能清晰回忆那梦想成真的画面,“雅典奥运会,梦做得有点高。当我站在起跑线上,我的脑海里没有其他人,前3个栏一过,身边就没人了,我心想:他们人去哪儿了?但是我也不想收,一道一道的栏跨过去,行云流水,像功夫已经练到了上上层的感觉。冲过了终点线,我也不想停下来,一直冲,一直冲过了直道,再到弯道了。若不是标枪的教练把我拦下来,我还想继续冲。”

“后来看照片,发现当时高兴得脸都变形了,当时是最真的我。”刘翔说。

首次和儿子、孙教练携手“触电”拍摄短片的刘爸爸,面对镜头时还有点拘谨。

而在拍摄间隙,谈到对儿子的思念,刘爸爸立刻变得健谈起来,“我和刘翔妈妈最喜欢的时刻就是每个周六晚上的5点到10点,因为那个时候刘翔会从训练场回家。那天早上我们就会想,今天晚上给刘翔做什么菜。我们会一早做好菜,等着他回来。那天晚上我们会关掉电视,一起吃饭聊天,然后在小区里遛狗散步。那是我们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刻。”

在过去的2009,奥运退赛复出的刘翔状态全面回勇,全运会勇夺三连冠和东亚运动会再夺锦标。在2010年,刘翔还有什么新的梦想呢?

“我从16岁开始就从事现在这个专业的运动训练,我的梦想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好。我认为一个人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好,已经很难了。进入2010年,现在每个人都在为2010年做准备,为世博会出力。我希望让全世界人看到最棒的上海和中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