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朱广沪曾60万买裁判 中超冠军竟由假球制造

字号:T|T

[导读]杨塞新说,‘在汇中天恒接手深圳健力宝时,汇中天恒查出俱乐部账面上一笔6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当时汇中天恒高层质询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回答说,这笔钱给裁判了。’”

曝朱广沪曾60万买裁判 中超冠军竟由假球制造

朱广沪被推到风口浪尖(资料图)

“杨塞新本来都答应向足协提供证据了,但不知道为了什么,回到深圳后,他那边就再没信儿了。”谈起新书《球事儿》中质疑中超首个冠军的章节时,郝洪军对杨塞新的临阵退缩充满遗憾。那一次,如果事情真的像杨塞新说过的那样,而且最终也得到了证明,中国足坛早就掀起了反黑风暴。

“2005年5月16日,迟尚斌被‘球霸’们联手做下课了。5月中旬,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说:深圳队去年曾经‘拿出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的红包送给裁判’。杨塞新说,‘在汇中天恒接手深圳健力宝时,汇中天恒查出俱乐部账面上一笔6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当时汇中天恒高层质询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回答说,这笔钱给裁判了。’”在《球事儿》当中,郝洪军梳理了5年前“深圳队60万打假球”事件。当时,杨塞新曾与迟尚斌一起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表示“我还对深圳队去年在中超联赛中打假球、贿赂,以及俱乐部的某些财务不规范的问题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我会通过正常的渠道向有关部门陈述事实”。

5月19日,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崔大林约见了迟杨二人,“主要听取了杨塞新对深圳队2004年‘60万贿赂裁判’的汇报……崔大林最后说,‘过会儿谢亚龙和南勇也要见你们,进一步了解一些情况。深圳足球的事儿有典型意义,总局不会袖手旁观的。’”其后,谢亚龙也听取了二人的汇报,并表示:“事情出来了,我们就不怕,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足协会与相关部门联系,把事情调查清楚。”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这次总局牵头,司法可能真的要介入足坛假赌黑的追查了。但让人失望的是,此事最终又不了了之。“杨塞新离开北京不久,他急刹车,来个180度大转弯,这是为什么呢?”

5年之后,郝洪军仍然没有弄清楚“这是为什么呢”,“既然杨塞新说过那些话,我们当然有权利对深圳队拿到的首个中超冠军提出质疑。杨塞新为什么又改了主意了呢?!”

相关新闻:

渝沈案假球证据确凿 缘何不提交司法机关?

神秘人曝渝沈假球款180万 足协有证据不报案

知情人曝成都广州必参加中超 处罚或2011实施

打黑斗士赞成赌球合法猜中超 扫赌该学新加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腾讯网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