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周文渊:国足发展空间不乐观 困惑问题已出现

2010年01月07日18: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但纵观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包括高洪波上任之后、后三场比赛的表现,我们只能勉强给这支队伍打个“及格”。

0比0战平叙利亚之后,高洪波的国家队获得了进军2011亚洲杯的出线权(稍微结束的比赛中,同组的越南1比1被黎巴嫩逼平)。可以说高家军基本完成了任务。但纵观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包括高洪波上任之后、后三场比赛的表现,我们只能勉强给这支队伍打个“及格”。

首先,亚洲杯预选赛本身的难度并不大,记得以前一个广东联队就能搞定。因此,中国队可能将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样的结果,并不会让我们太满意,更别说惊喜了。尤其是比赛的内容太过于一般,就最近这两场比赛(11月22日,国足1比0黎巴嫩;1月6日,国足0比0叙利亚)而言,2战1胜1平,一共才进了1个球;还是在中国队的主场,面对的是亚洲二、三流的球队——这样的成绩,相信不会让包括高洪波在内的所有人满意。更何况,我们并没有看到一个训练有素、技战术都到了上佳状态的球队。

高家军的发展空间并不乐观,不管是整体战术还是主力阵容,都还在摸索阶段。说起来,高家军成军也有半年多了;就这个时间跨度而言,至少说明了高洪波的工作没有产生理想的效果。

而且,就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看到曲波、毛剑卿等人,似乎比主力阵容中的某些球员表现的更好、更具威胁。据悉,在国家队的队内教学赛上,也经常出现替补一方战胜主力的反常现象。这是否能够说明,目前这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人员配备和打法,都还存在着相当大的问题,还需要相当程度的调整呢?

也正因如此,我们不禁要问: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一支各方面状况都比较理想的高家军?或者说,这样一支球队会不会出现?至少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无法得出结论。我想,这也是高洪波本人现在最困惑的问题了。(周文渊述评)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