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吉拉穆图领衔射手群爆发 佛罗伦萨拿德比开荤

2010年01月07日17:33足球·劲体育陈晶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晶晶报道 在这个周三以前,佛罗伦萨已经4年没有在锡耶纳取得过胜利。不过,当托斯卡纳大区德比再度揭开序幕时,主帅普兰德利的表态言简意赅:“不说废话,目标只有3分。”结果,紫百合干净利索地拿下了冬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

佛罗伦萨上次在锡耶纳的主场取得3分还是在普兰德利执教的第一年,2005年10月26日,2比0获胜。之后,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紫衣军团却总是无法走出客场对锡耶纳不胜的怪圈。20天的冬歇期并没有佛罗伦萨的伤情有太大缓解,甘贝利尼、扎内蒂、约维蒂奇和马尔基奥尼等主力仍无法重返赛场。从乌迪内斯转会而来的后卫费利佩首发也是必须的。

由于两城相距不远,交通也十分便利,因此周三下午座位只有不到15000个的锡耶纳弗兰基球场里紫百合球迷的数量超过了1/3。而对他们而言,最大的满足莫过于看到了两个月多没上场的穆图。11月初接受了半月板手术后,罗马尼亚人一直在休息。虽然拥有穆图和吉拉迪诺这样的一流前锋,但防守能力排在意甲第2位的佛罗伦萨攻击力却只能位居第15位。

锡耶纳却不幸成为了紫百合锋线集体爆发的牺牲品。第5分钟,瓦尔加斯从左侧开出角球,吉拉迪诺头球摆渡到后门柱,无人看守的克罗德鲁普打入紫百合在2010年里的第一球。此后球队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第29分钟,穆图主罚任意球入禁区,克罗德鲁普摆渡给桑塔纳,由后者完成球队本场第二球。7分钟后,帕斯夸尔左路传出低平球,门将库尔奇不可思议地没能拿到皮球,吉拉轻松破网。下半时吉拉迪诺和穆图又各入一球而,后者上次联赛破门还是在8月22日1比1客场战平博洛尼亚时,那也是穆图在本赛季的唯一进球。

普兰德利对球队的表现有着更多的期待:“一月份对我们而言,很可能是具有决定意义的一个月。我希望小伙子们能够为此做出牺牲。我们必须提升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这支球队还将在俱乐部历史上写下更加重要的一页,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合格的预言家。”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