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招海归有一标准 周海滨身负枷锁报国无门

2010年01月07日17:21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本场比赛之后,国家队对于海归球员的考察也结束了一个轮回,除了李玮锋暂时无法归队接受考察之外,其他海归队员先后跟随高家军进行集训。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 在浪费了三个绝佳的破门机会之后,邵佳一今天上午将乘坐航班从杭州返回北京,接下来跟随科特布斯队前往西班牙参加全队的冬训。对于他而言,如果想保持上半赛季的强势表现,为期两周的冬训效果至关重要。接下来与越南队的比赛国足队内将只剩下冯潇霆一名队员。在本场比赛之后,国家队对于海归球员的考察也结束了一个轮回,除了李玮锋暂时无法归队接受考察之外,其他海归队员先后跟随高家军进行集训。对于他们的成绩单尽管高洪波并不愿意打分。

目前中国队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有3人,郑智和周海滨在高一期集训时已经被征召入队,当时还曾经被委以主力重任。不过随后国家队几期训练,两人都没有参加。去年9月中国队在哈尔滨与塞内加尔队的热身赛,周海滨再次被征召入队,并且首发出场,但是由于长期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表现平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在谈到海外球员时明确表示,今后海外球员如果想进国家队,必须在俱乐部踢得上比赛,这实际上已经暂时对周海滨关闭了国家队的大门。而随后国家队的数期集训,周海滨都没有入选,也证明了高洪波的这个观点已经成为了国足无法跨越的死规定。目前周海滨有可能重返鲁能效力,对于他而言,重回国家队的道路将并不平坦,一方面他必须尽快通过比赛恢复状态,另外一方面目前国足在后腰位置上竞争激烈,无论杨昊、赵旭日还是黄博文都无法锁定主力位置,周海滨在与他们的竞争中已经落在了后面。

至于郑智,在11月客场与黎巴嫩的比赛前被征召回队,并且给予厚望,但是中黎之战中,郑智罚丢点球,印象分大打折扣。而且即便是郑智这样的老队员,在加盟凯尔特人之前,也曾经有一段时间跟随辽足训练,无法得到国家队的征召,可见高洪波对于“打得上比赛”这个死规定的坚持。不过尽管此次中叙之战并没有归队,但是看得出高洪波对于郑智在苏超的表现还是非常关注,6日晚上他还跟记者聊起了郑智在英国的情况,对于郑智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看得出高洪波掌握得非常清楚。

三人中邵佳一原本最有希望在国家队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一方面本赛季邵佳一在科特布斯一直是绝对主力,表现不俗,另外一方面邵佳一回归国足之后,也表达出对于为国效力的强烈渴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邵佳一超强的进攻能力确实也是国家队在前腰位置上最合适的人选,不过唯一遗憾的是,邵佳一本场比赛运气稍差,浪费了三次帮助中国队得分的绝佳机会。这让他在高洪波心目中的形象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

在韩国效力的三名队员中,目前万厚良已经回国,李玮锋暂时无法进入国家队效力,至于冯潇霆目前在国家队的位置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之前国足的几场重要比赛,冯潇霆一直是与杜威搭档主力,本场中叙之战无法上场,一方面是因为小冯脚踝受伤,另外一方面由于之前在韩国的训练并不系统,个人状态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从高洪波执教至今的情况来看,未来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仍将是冯潇霆、杜威和赵鹏三人竞争。

“国家队选择海归球员就两个标准,第一是必须在俱乐部踢得上球,第二是在什么样级别的联赛中踢球。”6日晚上在谈到海归球员的问题时,高洪波再次向记者强调了这两点:“无论什么样的资历,如果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国家队都不会予以考虑,没有比赛就没有竞技状态,没有竞技状态,坐十几个小时飞回来就更不可能有好的表现,与其这样我们还不如使用国内球员。”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