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活塞旧将讥讽球队现状 大本不为失利找借口

2010年01月07日12:0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球队遭遇10连败,大本的脸上也看不到半点的失望,他说,他不希望自己所效力的球队被当作软蛋,他坚信球队将在最近复苏。“脆弱(Fragile)?你为什么要用这个字眼来形容我们球队呢?”大本反问活塞当地媒体的记者,“我不太理解这个词的含义,因为每当我看到这个词的时候,他一定是写在某个等待装运的包裹上面。”

实际上,当地媒体用这个词来形容活塞队再恰当不过———连续10场失利,与季后赛渐行渐远,这不就是“一碰就碎”的最好体现吗?大本当然知道这个词的含义,只是他不愿意接受活塞“现在一打比赛就输球”的现实。“我们要继续比赛,然后用热情去找回赢球的节奏,”大本说,“我们不能停留在那些我们已经犯下的错误上,也不能再为自己找借口,谁也不想听这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认真打比赛,我们也有这个实力打好比赛。”

尽管即将年满36岁,但大本本赛季依然是活塞的防守中坚,新赛季打到现在,他场均能抢下9.7个篮板,排在全联盟的第14位,与此同时还能送出1.2次抢断和1次盖帽。在大本看来,活塞仍未丢掉防守这个传统,因此他坚信活塞复苏指日可待。对活塞来说,一月份是他们完成救赎的最好机会。活塞本月有九个主场和五个客场,主场比赛中有六场还连在一块,可以说,这为他们重回赢球轨道创造了最好的条件。“一名主力受伤,对球队来说很痛苦,之前我们两名主力受伤,所以痛苦是加倍的,”大本说,“我们一直希望保持健康,阵容能够齐整。我相信球队已经渡过难关,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爆发。” 大本的斗志得到主帅的赞赏。“他是老大哥;在训练中他比很多年轻球员还卖力,”库斯特说,“在他的带动下,球员的训练更加刻苦。”

10连败,但在麦克代斯眼中,底特律人一点不值得同情。“我觉得自从他们送走比卢普斯后,所有事都变得糟糕了,”比卢普斯是麦克代斯最好的朋友,两人曾在底特律并肩作战。如今麦克代斯已是邓肯搭档,他表示活塞之所以陷入困境,完全是当初送走比卢普斯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我真不知道交易比卢普斯时他们的脑子是怎么想的,他们完全是自作自受,”麦克代斯说。对于当年那支活塞队,麦克代斯至今仍旧颇为怀念。“如果没有发生那么多交易,我认为我们仍旧是一支顶级强队,”麦克代斯说,“可先是比卢普斯,后来拉希德也离开了……所有事情变得一团糟,这是傻瓜都知道的事情。” 麦克代斯还认为,比卢普斯离去后,他并未继续留在活塞,他觉得这是正确的决定。“底特律曾是我的家,在那里我过得很舒服,”麦克代斯表示,自从球队交易比卢普斯后,他对活塞彻底失望了,“后来发生这么多事,我就感觉那肯定是一个糟糕的赛季。” 不过麦克代斯坦言,如今这支活塞阵中还有不少他的好朋友。“说这一切我感到很难受,因为没人愿意一直连败,”麦克代斯说,“不过只要走进赛场,我会把所有情感抛在脑后,决不会因为其他任何事情而影响自己在场上的表现。”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