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中国金花早晚进前十 伤病不会让我退役

2010年01月07日11:45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还不到两周,郑洁已抵港参加2010年香港精英赛。严格意义上讲,这项赛事是一项表演赛,但郑洁还是很看重能够与众多明星同场,很珍惜这个为澳网热身的机会。

伤病不会导致退役

郑洁的伤病是上赛季表现不佳的重要因素。去年澳网期间滑倒而导致右手手腕受伤,让郑洁在赛季之末吃尽苦头。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后,郑洁有了两个月的休息调整期,如今伤情又如何呢?“情况好多了,但还有点疼,我尽量不用反手击球,最近的重点是在发球上。”郑洁直言,伤病并没有让自己动过退役的念头,“我现在还是很喜欢网球,只要不伤到无法参赛的地步,我就不会退役。”

参加本届香港精英赛,郑洁领衔亚太队参战。与往届不同,今年首次引进了男选手参赛,其中还有代表美洲队参赛的张德培。“他打球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他是我儿时很敬仰的球员,能跟他一起参加比赛,真是太兴奋。不过,至今我还没有机会跟他同场比赛。”

对于新赛季有什么目标?郑洁说:“这个赛季我就是去享受比赛,尽量打得更好一些,我没有目标。”

从美国请发球教练

作为郑洁的一个软肋,发球一直困扰郑洁。就在赛季末的休战期,郑洁按照计划从美国请来了一名发球教练。两人合作的时间并不长,但已经让郑洁的发球大有改观,用她自己的话说“已经是另外一番模样了”。郑洁没有细述具体的改变在哪里,而是更看重教练给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从新教练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说乐观、自信,他总是鼓励我,让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强了。”郑洁透露,她已经与教练商谈过今年担任教练的可能性。

带“小狗”打比赛

在新赛季里,郑洁仍旧会穿着赞助商为其专门设计的服装参赛。对于是否参与设计的问题,郑洁的回答是否定的:“我的绘画水平太糟糕了,我会给他们一些意见。”

新赛季服装上的最大改变,郑洁透露会将自己小狗毕利的名字字母组合印上球衣。去年,郑洁已经将小狗的图像印上了鞋子,今年又加上了名字,这样她就可以带着自己心爱的小狗打遍全世界了。

中国选手早晚进前十

此前世界排名第15的李娜是中国金花中排名最靠前的,但目前还没有中国选手能够进入前十名。对此,郑洁表示,“我认为人们可以通过过去几年我们的世界排名看到发展。他们将会看到更多的中国选手活跃在赛场中,所以我认为将来会有中国选手打进世界前十,这是迟早的问题,但需要一些时间。”

对于新赛季,郑洁表示,这个赛季她和搭档晏紫的配合将会减少,因为晏紫将在这个赛季努力提高自己的单打世界排名。○新报记者|王婷|文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