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连获三点球+越位进球 米兰大胜靠裁判帮忙?

2010年01月07日11:15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联赛积分上还落后于国际米兰,但是新年首战,AC米兰全队仍然表现出了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 AC米兰也以5比2的大比分血洗了前来造访的热那亚队,然而比赛中的三个点球及博列洛的“越位天钩”成了赛后媒体争论的话题。

先抛开球队实力来看,无论在哪一场足球比赛中,一个球队被判罚三次点球是不太正常的。判罚的点球多只能说明三点:一是假球。二是比赛异常激烈,火药味十足,双方球员杀红了眼,多次在禁区内放倒对手。三是裁判问题,裁判对控制比赛的经验不足,被个别球员的“表演”蒙蔽。

在今天的意大利赛场,受到“电话门”事件的影响,裁判们在判罚上都变得谨慎,若将本场比赛与黑哨联系起来就显得不正确了,假球断然不可能。那么是不是比赛节奏异常火爆呢?从场面及数据上来分析也并非如此,全战米兰2张黄牌,热那亚3张。控球率上也是米兰59%比41%占有绝对优势,因此火药味十足也就谈不上了。那问题就出在裁判身上。

三点球+越位天钩 米兰大胜裁判帮了多少忙?

安布疑似假摔

通过比赛来看,首先第一个点球,安布罗西尼突破进入禁区,被对方后卫勾到左脚背,但是此时他的支撑腿是右腿,也就是说,如果安布此时是在中后场,他就不会轻易的选择倒地。这显然是去找点球的,裁判奥萨托在这个点球的判罚值得商榷。

第二个点球仍然是安布创造的,面对出击的阿梅利亚,安布先是将球送向前,然后将腿绊在阿梅利亚身下,这还是一个老江湖管用的找点球伎俩,阿梅利亚对此判罚表示不满,但奥萨托仍然给予了黄牌加点球的判罚决定。

第三个点球的判罚,小罗在禁区内突破,被失去重心即将摔倒的罗西勾着脖子放倒,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

三个点球有两个判罚的不那么让人信服,赛后《罗马体育报》给出了客观的评价,认为“裁判表现的基本正常,很难要求他在瞬间对球员是否假摔作出明确判断。”而热那亚门将阿梅利亚谈到三个点球时说:“我们今天整个的表现不好,在禁区内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安布罗西尼假摔?也许是他更有经验一些吧。”

三点球+越位天钩 米兰大胜裁判帮了多少忙?

博列洛的“越位天钩”

此外,博列洛第60分钟的精彩倒钩射门同样是裁判的疏忽造成,安东尼尼在传球的一瞬间可以清楚的看到博列洛超过对方后卫一个身位,而边裁却没有举旗,在对方球员抗议后裁判仍旧维持原判。

奥萨托的这3次判罚给米兰的胜利增添了一些瑕疵,但是以今天米兰在场上的表现,没有他的照顾米兰也完全可以拿下本场比赛。因此,裁判的误判只会给米兰带来不好的影响,而米兰人不需要这样的判罚,他们要靠真正的实力去赢得对手的尊重。

(Glay)

你认为米兰的三个点球是否都该判?

0
都该判
0
不该都判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