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杭州票房超曼联 赞助商开心:赚钱没问题

2010年01月07日06:5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平均一张票20元,票房收入就有好几十万,加上一些赞助和广告牌的收入,计算下来还有赚”在赛前一天计算的时候,主办方已经心花怒放,“赚钱没有问题”。

“应该比曼联队比赛的球迷要多”,昨晚杭州主场的上座率尽管只有不到3万,但已经足够让比赛的主赞助商兴奋,据悉这场比赛让赞助商赚了不少,当然这是中国队自降身价所赐。

目前,中超联赛的赞助费用不断降低,中国足协从以往的富裕变成了“赤字”不断。最直接的表现是,从昆明到杭州的飞机上,南勇副主席与记者一起坐到了经济舱,而以往他们大多数选择公务舱。现在能为足协赚钱的只剩下国家队比赛,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能保证经费到位,剩下的开发就属于赚钱项目。“我们知道中国队现在要想找一场比赛的赞助商很困难”,本场比赛的赞助商华达实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国足的比赛从最高时候的承办费一场几百万,现在已经降为百万左右。甚至一些对手号召力不够的对手只需要几十万元。尽管这样,国足还是不受欢迎,经常找不到集训地和比赛地。在这最低迷的时候,杭州一家企业出手一举拿下了国家队最近一两年的比赛,在拿下这些比赛的时候,这家企业抱着开发市场的目的进行,作好了亏本的准备。不过,惊喜突然出现了,上一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现场居然来了近两万观众。“平均一张票20元,票房收入就有好几十万,加上一些赞助和广告牌的收入,计算下来还有赚”,相关人士对记者说。昨晚的比赛,到场的球迷更多,在赛前一天计算的时候,主办方已经心花怒放,“赚钱没有问题”。

承办方赚了,国足却继续过苦日子,由于下一场比赛是与越南队比赛。为了提前适应气温,中国队只能离开杭州去海南集训,这样集训的费用又得自掏腰包,打一场比赛挣的钱基本都会花在集训上,难怪足协领导都开始坐经济舱。

打越南就算了 邵佳一逃回德乙

32分钟,头球攻门,被对方站在门线上的后卫解围;40分钟,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一挡,球打在门柱上弹出;75分钟,荣昊的单刀小角度射门,被他一挡……邵佳一昨天一个人主宰了中国队的比赛,德乙球员又一次成为了比赛没能取胜的“罪人”。“未来,我也不知道,打越南我不参加了……”,邵佳一赛后郁闷地说。

邵佳一上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的大赛还是昆明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那一次,他点球不进,让中国队失去了胜利。自那以后,邵佳一就“消失”在了国家队中。高洪波没有忘记这位目前在海外发展得最好的队员,“我现在是一名新兵”,邵佳一作为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这样介绍自己。昨天的比赛,他连续错过得分良机,而上一场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他同样失去了空门机会。 邵佳一赛后很不想接受采访,但是记者们还是把焦点都盯在他身体上,邵佳一面带尴尬之色说:“这场比赛光从过程来看还是不错,我们打出了一些东西,但是没有把握住。尤其是上半场队友给我创造了不错机会,我没能得分,从我个人来说平局很遗憾吧。”

邵佳一早已经做好准备,无论昨天比赛结果如何,他都将回德国备战下半赛季的德乙联赛。对于现在这支国家队,邵佳一评价说: “我们这支球队还比较年轻,还是很有希望的。如果能坚持现在的地面打法,他们会有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