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900万天才踢8分钟等半年 为何雪藏新伊布

2010年01月07日0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900万天才踢8分钟等半年 狂人为何雪藏他

奥地利小将不在魔力鸟的计划之列

腾讯体育讯 在加盟国际米兰半年之后,小将阿尔诺托维奇终于迎来了自己在蓝黑军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与切沃一战踢至第88分钟,他换下了巴洛特利,算是完成了成人礼。

去年夏天,出生于1989年4月19日的阿尔诺托维奇被当做伊布的替身引进,当时意大利媒体鼓吹他为瑞典人的天生接班人。一来奥地利小将身高1米92,身强体壮却不失灵活,跟伊布有相仿之处。二来阿尔诺托维奇也从荷甲而来,相同的攻势足球熏陶让他在技术上和进攻创造力上也有些许伊布的影子。上赛季他在荷甲28场比赛打进12球,国米夏天以租借形式将他罗致帐下。并且有高达900万欧元的预购条款,蓝黑军团对他可谓寄望颇高。

然而半年以来,穆里尼奥对于“新伊布”基本不看一眼,不仅时常批评他训练态度不好,而且在球队急需用人的关头也不给他机会。本场比赛,若非国米需要一周双赛,加上埃托奥回国勤王,潘德夫刚刚加盟不适合踢满全场,而小曼奇尼又实在不入葡萄牙人法眼这样的各种极端条件汇合到一起,阿尔诺托维奇的首演机会恐怕还会无限期推迟。即便如此,狂人也只给了奥地利小将短短的8分钟时间(加上伤停补时),后者除了在场上传了5次球(成功4次),其他基本无事可干。赛后,意大利各大媒体都懒得给奥地利人打分,就可见他对于比赛意义的鸡肋。

不过,从绝对实力上来说,阿尔诺托维奇肯定还够不上水货级别,毕竟他还年轻,而且上月国米的友谊赛他也有过进球贡献。但对于他来说,伊布就像一座横在面前的大山,“小伊布”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可实际上无论是从年龄还是能力,以及穆里尼奥的用人习惯来看,他都不会是伊布的接班人,不然穆里尼奥也不至于在伊布前脚走人之后,马上就改变了自己上赛季的战术,如此说来,阿尔诺托维奇其实从来都不是狂人所需。

问题说到这也不难理解,为何身背盛名驾临梅阿查的阿尔诺托维奇会在半年后才迎来尴尬的8分钟首秀(若不是补时够长,时间会更少)。实际上,阿尔诺托维奇的转会也确实非穆里尼奥钦点,他属于国米转会经理布兰卡“塞到”狂人阵中的球员,而穆里尼奥向来专行,除非强如斯坦科维奇可以靠表现逆转江山,否则一律不受待见。再加上国米与特温特的租约中规定,阿尔诺托维奇出场达到一定场数,国米就必须掏出900万欧元买断,因此穆里尼奥为了省钱,为了不“被转会”一个自己不需要的人,最终也是对一个年轻人下了“毒手”。

(Mortred)

加载中...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