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老妖发挥助国米获新年首胜 失去他穆帅必后悔

2010年01月06日23:11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妖发挥助国米获新年首胜 失去他穆帅必后悔

维埃拉凶狠铲断,当之无愧国米中场屏障

腾讯体育讯 一个健康的维埃拉对球队有多大的作用?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北京时间1月6日晚结束的意甲新年首轮联赛中,维埃拉首发出场,打满全场。表现值得称赞。

本场比赛,由于坎比亚索,蒙塔里的伤病,莫塔和斯坦科维奇的停赛,维埃拉赢得了难得的首发机会,在穆里尼奥的新式433阵型中维埃拉与萨内蒂,斯内德构成了国米的中场。而维埃拉没有让人失望,表现出了他应有的实力。

全战维埃拉62脚传球,1次关键球,8次抢断,3次拦截,1次射门,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数据,《天空体育》给出了两个最高的7.5分,一个是进球功臣巴洛特利,而另一个就是维埃拉。从数据上来看,维埃拉8次抢断很好的遏制了切沃的反击,而这正是穆里尼奥的433阵型需要的表现,三前锋固然能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压力,然而一旦对手打出快速反击,那么就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中场发挥拦截的作用,而这一点正是维埃拉擅长的。

此前维埃拉在阿森纳和法国队中就表现出了他不可或缺的一面,因为他具备了一个中场球员所必需的两方面素质:阻截对手的进攻,发起本队的进攻。维埃拉是个能力很强的球员,他在中场对对手的进攻展开严密的防守,他的力量成为了球队防守的基石。记得06/07赛季的米兰德比,曼奇尼在比赛最后时刻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下了受伤的伊布而不是同样受伤的维埃拉,赛后维埃拉还因为此时和米哈伊洛维奇发生了口角,但是当时国米主帅曼奇尼对此作出解释:“一个受伤的维埃拉在场上的作用要大于伊布,因此我选择将他留在场上。”

然而“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疑虑一直困扰着穆里尼奥,他对维埃拉表现出了不够信任的态度,这也大大减少了维埃拉的出场时间。维埃拉本赛季出场13次,场均43分钟,有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但是据《曼城晚报》消息,曼城俱乐部将在本周内租借维埃拉。维埃拉在国米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状态。但是经过今天的一战,穆里尼奥需要重新评价这位老将的实力,毕竟下半赛季三线作战的压力摆在眼前。正如《慢镜头》的评价“失去维埃拉可能会使一些人感到后悔。”这个“有些人”恐怕就包括穆里尼奥。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