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央视名嘴指国足无核 刘建宏:平淡战荣昊闪光

2010年01月06日22: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月6日19时35分,2011年卡塔尔第15届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5轮的首场比赛,在杭州市黄龙体育场进行,中国队主场迎战叙利亚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和评论员陶伟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均不约而同地指出了国足中场进攻组织乏力的弊端。对于这场令人失望的平淡比赛,刘建宏认为只有荣昊是中叙之战的闪光点。

根据赛前的出线形势,国足只有主场战胜叙利亚队,才能确保提前一轮获得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评论员陶伟在赛前为国足壮胆,“这场比赛无须动员,毕其功于一役,必须要战胜对手。”但比赛最终的结果仍人颇为失望,国足在丧失大把得分机会的情况下,只能接受被逼平的结果。对于0比0的结果,陶伟认为天气原因对两队球员的发挥影响很大。“国足直到30分钟过后,才在场上打出有威胁的攻势。”

“此役邵佳一在比赛中获得了多次得分机会,但是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还略显不足。本场比赛国足之所以未能取胜,主要原因是邵佳一组织进攻的能力未能发挥出来。”陶伟指出一个细节,“原本首发担任右前卫的姜宁,一度拉到了锋线上,与韩鹏搭档前锋,国足的阵型也由4-2-3-1变为了4-4-2。此时邵佳一也从前腰位置拉到右前卫,这个变化使得国足在进攻中有了连续性,但是时间并不是太长。”

对于国足进攻乏力的问题,陶伟点出应该围绕荣昊和韩鹏来制订战术。陶伟分析说,“作为一名左后卫球员,防守应该是第一位的,但荣昊本身就属于攻强于守的球员。如何能在比赛中为荣昊创造出主攻的机会,这是国足要重视的细节问题。此外,韩鹏的优势是在对方禁区内。如果韩鹏自己不能完成射门,他也可以凭借身体优势牢牢的控制住球权,这样也可以为同伴创造出机会。”

解说员刘建宏的言语代表了大多数球迷的观点,“我们在主场的比赛中,与叙利亚队0比0互交白卷,这样的结果是很难让大家对国足的表现感到满意。”刘建宏分析说,“中叙之战,国足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仅邵佳一一人就在上半场获得了三次势在必得良机。此外,赵鹏的那记甩头攻门也颇具威胁。当然,叙利亚队也至少有三至四次能够进球的射门。”

尽管国足依靠黎巴嫩人的帮忙,提前一轮获得了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但在中叙之战中仍暴露出很多不足。刘建宏指出,“第一,国足进入比赛的状态稍显缓慢,比赛开始相当长一段时间,队员们也没有能够兴奋起来,这一点和中约热身赛的情况非常类似。第二,我们在中场仍然没有能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中场犹如一盘散沙。”在这场平淡的0比0背后,刘建宏感叹,只有荣昊的远射和传中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