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暴躁男孩全队最佳 无谓吃牌却现黑白两面

2010年01月06日22:4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暴躁男孩全队最佳 无谓吃牌却现黑白两面

巴洛特利冲裁判大喊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发生在巴洛特利身上的故事总是那么多,而他在场上无谓吃牌的方式也总能出些新花样,继恶意报复、动作过大、踩踏对手脚面、与对手争执、对裁判不满之后,巴洛特利在2010年的首场比赛中上演一幕新的无谓吃牌过程:主裁判哨响后,将球大脚踢上看台!

时间发生在北京时间1月6日20时04分,当时国米客场挑战切沃的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在主裁判吹停比赛后,巴洛特利毫无必要地大脚将球踢上看台,这一莽撞的举动当即招致一张黄牌警告。现场导播及时将镜头切到国米替补席,穆里尼奥一脸无奈的苦笑。

巴洛特利这个举动在宣泄什么呢?是对方的凶狠犯规。从比赛开始后,切沃队员便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国米的几位主要进攻球员采取犯规,以达到打断国米进攻的目的。全场比赛巴洛特利7次被对手侵犯,且主裁判进行了判罚,其中4次发生在上半场,这4次有3次发生在前34分钟;而另有5次被对手放倒的被侵犯,主裁判则没有理会,其中2次发生在前34分钟。

一名能够对对手构成威胁的进攻球员,必然得到对手的重点关照,这是所有优秀球员在职业生涯都要正确对待的问题。关于这个内容,穆里尼奥已经多次对巴洛特利进行过劝告。在09年9月30日对喀山红宝石的欧冠小组赛和10月18日对热那亚的意甲联赛中,由于屡屡被对手侵犯,且裁判无视对手的暴行,巴洛特利索性亲自扮演唐吉柯德,用凶狠的动作“惩罚”此前施恶的对手,然而得到的结果是黄牌和红牌。

对于“坏孩子”的坏脾气,穆里尼奥甚至在10月19日的训练中大发雷霆。不过巴洛特利只是个顽皮的孩子,他的本性并不邪恶,在经过主教练和队长萨内蒂的劝导后,巴洛特利从10月25日对卡塔尼亚的比赛中,便显示出对自己脾气的控制能力,面对对手疯狂的挑衅犯规,巴洛特利没有任何表示,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那场比赛之后,意大利媒体曾为巴洛特利打出了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那次也是巴洛特利在本赛季的最高分。

今天的比赛中,巴洛特利在第12分钟取得进球,这个进球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价值3分的进球。从第12分钟开始,到第34分钟,巴洛特利4次被对手侵犯,其中2次主裁判进行了吹罚,另有两次则被忽略掉,就在第34分钟前,巴洛特利的小腿刚刚被对手的鞋钉招呼了一次,事发地距离边裁仅有不到5米,然而这个恶毒的行为不但没有让对手吃牌,连个口头警告都没有。切沃在上半场对国米全队球员制造了13次有效犯规而被主裁判吹停比赛,但却一张黄牌也没领到。

随后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此时比赛被吹停,球正好在巴洛特利脚下,苦苦憋着委屈的巴洛特利噘着嘴,想也没多想,一个大脚将球踢上看台。赛后意大利媒体认为巴洛特利这张黄牌纯属孩子般的顽皮,丝毫不影响他在本场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和对脾气的努力克制。

《慢镜头》为取得了3分进球的功臣巴洛特利打出了7分的全队最高分。这是巴洛特利本赛季第三次拿到7分的个人最高分,也是首次得到当场比赛全队最高分,同时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名得到7分的球员。按照穆里尼奥的评价,只要巴洛特利管好自己的脾气,就有望成为伟大的球员。至于今天这张无谓的黄牌,与之前巴洛特利吃的牌相比,显得分外充满孩子气。(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