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功夫熊猫首秀及格 一瞬间证他仍难替猎豹

2010年01月06日22:45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功夫熊猫首秀及格 能否取代猎豹仍存疑虑

潘德夫

腾讯体育讯 潘德夫在加盟国际米兰后,就立誓“只要给我30分钟,我就能进球。”在北京时间1月6日晚7点30分开始的意甲新年的首场联赛,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切沃。潘德夫在上半场第10分钟就攻破了对手的球门,只可惜在他补射之前,巴洛特利的射门已经将皮球送过对手的球门线了。但是纵观整场比赛,潘德夫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今年夏天潘德夫意图转会一事在拉齐奥闹得沸沸扬扬,潘德夫被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废弃,虽然最终没能转会离开蓝鹰,潘德夫仍然在本赛季遭遇主帅弃用,一次都没有为拉齐奥出战,最终他通过法律恢复了自由身并成功加盟国米,对于一个半个赛季没有打过比赛的人来说,人们有理由怀疑他的状态。但是他全场23次传球,82%的成功率说明人们之前的怀疑是不正确的,赛后《慢镜头》给出潘德夫的评价很高“为比赛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他将成为穆里尼奥阵容中又一个箭头式的人物。”6.5分的评分仅少于进球的巴洛特利(后者7分)

潘德夫的加盟是为了代替参加非洲杯的埃托奥,潘德夫是否做到了这一点还要从比赛中的过程来分析。今天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是433,米利托居中,巴洛特利居右,潘德夫出任左前锋。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情况发生了变化。以进球为例,比赛第10分钟,斯内德中路横传给无人看守的巴洛特利,后者射门被挡出后,潘德夫出现在中路用头补射将球打进,可惜此球之前已经越过门线,进球算在了巴洛特利头上。这是积极的方面。

然而从比赛中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抛开进球算谁的先不谈,以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来看,在此点出现的应该是米利托,但是出现在这个点的却是潘德夫。这就暴露出第一个问题,潘德夫是名左脚球员,在拉齐奥就有带球内切的习惯。如果是在右路活动,这可以加强他的直接进攻威胁,但如果是在左路活动,内切习惯则会让他挤压中锋队友的空间。换句话说,如今在国米,这种特点会影响他和米利托之间的配合,并且会压缩米利托的活动空间,这个补射瞬间就是一个尴尬的证明。同时,此战米利托完全没了之前的出色状态,90分钟2脚射门的数据并且不在门框范围之内着实令人尴尬,潘德夫的活跃表现将米利托压在了身后,这种情况直到他被换下后,阿根廷人才有了几次表演的机会。

随之而来的就是第二个问题,埃托奥回来之后,四大前锋如何安排上场时间,若潘德夫打的好,埃托奥和巴洛特利必有一人被牺牲,两人一个身价高,一个脾气倔,难保不会惹事,若牺牲潘德夫,则300万年薪养一闲人就有些不妥。

最后,穆里尼奥或许可以安排潘德夫打前腰,在斯内德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组织中场进攻,但是就本场比赛来看,潘德夫传球次数和成功率都还不错,但是威胁传球仅1次,所以能否打好前腰这个位置也不好下定论。看来潘德夫要想在国米立足,还需要学会如何融入球队。

从这三点上看,潘德夫能否成功取代埃托奥或者斯内德还有待证明,显然穆里尼奥对此也有疑虑,若非如此,狂人也不会抛出“希望喀麦隆小组就被淘汰。”的言论,在穆里尼奥眼里,或许埃托奥还是要强于潘德夫。

(Glay)

加载中...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