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连胜俨然山寨火箭 后姚明时代成后卫天下

2010年01月06日22: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姚老板的上海队又赢球了,面对青年军吉林队,上海大鲨鱼末节发威完成逆转,取得了后姚明时代最长的六连胜,成为本赛季CBA联赛最大的黑马。若问这支上海队最大的功臣是谁,刘炜和卢卡斯组成的后场双核无疑成为上海男篮的取胜之钥,此役便是卡斯拯救了球队。其实如今的上海队防守凶悍,反击犀利,俨然CBA版的火箭队,正如主帅华德所说的那样,他们在打属于自己的跑轰。

当姚明注资上海男篮的消息传出后,更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到了姚明如何成为老板这个话题上,或许并没有人在意姚老板到底会给上海队带来什么成绩的变化。不过,比赛很快给了我们答案,姚明亲手敲定的外援卢卡斯已经成为了上海队的绝对核心,他和刘炜组成的后场双核更是成为上海队的赢球晴雨表,两人场均能够联手砍下46.3分和9.75次助攻,是上海队之前五连胜的助推力。

此役面对吉林队,尽管刘炜只有10分7次助攻进账,可是他的穿针引线还是帮助上海队在末节掌握了主动,在他的策应下,卢卡斯彻底爆发,飙下了32分,刘炜真正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其实本赛季刘炜的表现一直十分稳定,外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6%,而且获得了49次罚球,命中率44次,数据可谓是全面,上海老大的位置不可动摇。再加上有了卢卡斯强大的火力支持,如今上海队取得六连胜也不足为奇。

这一次的六连胜是后姚明时代的最长连胜,很显然,这也是上海队一个新的提升。其实相比姚明时代,如今的上海男篮风格截然不同,尽管内线也有塞勒这样的悍将,可是如今上海队是一支后卫当家做主的的球队,这也正如现在无姚的火箭队一样,阿里扎和小布掌握着火箭队的胜负晴雨表。说到这里,我们也可以看看如今上海队和火箭队的两个共同点。

一是后卫当家,如今上海队刘炜和卢卡斯的组合所向披靡,火箭队的赢球模式也大多依靠阿里扎和小布的爆发,卢卡斯像极了小布,癫狂中多了几分鲁莽,阿里扎或许较之刘炜不够老道,可两人一个老大一个准老大也相得益彰。第二个便是球队的打法,火箭队如今没有内线的支撑,他们打的是顽强防守后的跑轰,犀利的反击是立足之本,而邓华德谈到上海队的打法时也有着类似的描述,上海队本赛季场均丢分在100分以内,这也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对于如今的上海队来说,六连胜是个完美的开局,然而这并非证明球队十全十美。正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刘炜和卢卡斯组成的后场双核因为伤病等原因折翼,那么上海队如何解决后续的火力问题也是个关键,这也需要邓华德慢慢的摸索。无姚时代的上海队豪取六连胜,这是一个后卫当家的时代,姚老板亲手导演了这一幕的转变,不过他们的路依旧任重道远。(小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