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邵佳一屡失良机爱恨交织 张琳芃出彩难救国足

2010年01月06日22:05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三次机会,老将邵佳一屡屡错失良机,特别是一次单刀将对方送上来的进球机会化为乌有。而再次披挂上阵的小将张林芃尽管勉力而为,亮点频现,然而0-0比分的背后,也将小将的一番努力变成了无语。

腾讯体育讯 0-0,所有的无奈与遗憾,霎那间倾盆而出,化作了一声叹息。而叹息之中,一老一少两员国脚的表现,更让人多了一份爱恨交织。三次机会,老将邵佳一屡屡错失良机,特别是一次单刀将对方送上来的进球机会化为乌有。而再次披挂上阵的小将张琳芃尽管勉力而为,亮点频现,然而一个0-0比分的背后,也将小将的一番努力变成了无语。

这是一场赛前十分被看好的比赛。国足只要战胜劳师远征的叙利亚,就可稳夺出线权。而首发上场的11人当中,人们似乎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两个人:老将邵佳一,新人张琳芃。

两个年龄相关差不多10岁的新老两脚,本场比赛同时被高洪波委以重任。与2009最后一场热身赛相比,邵佳一得到了高帅更大的倚重与信任。高家军需要邵佳一的经验,更需要他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然而遗憾的是,机会一再二,再二三地光顾邵佳一,他却一二再,再二三地与机会擦肩而过。

与回归高家军的首场比赛相比,邵佳一进入状态的时间明显提前,无论是开始阶段担纲前腰,还是高洪波在撤下姜宁换上蒿俊闵后,邵佳一改打前卫,顶替姜宁的位置,邵佳一都始终被委以重任。

上半场第32分钟,中国队终于形成非常好的威胁攻势,荣昊左侧底线前高球传至叙利亚禁区后点,邵佳一小角度头球攻门,已穿越巴尔候斯,可惜被黑米迪在门线前鱼跃顶出。

第40分钟,这是邵佳一千载难逢建功的时刻。当时杜威中路送出直塞,在杨昊牵扯下叙利亚防线出现漏球失误,邵佳一插入禁区已形成单刀,但其攻门被弃门出击的巴尔候斯挡到,皮球折线击中立柱外侧后弹出。

下半场邵佳一作为场上最老的老将,依旧披挂征战,高洪波在撤下韩鹏,换上曲波后,国足的进攻一度得到了改善。然而,邵佳一再也没有碰到上半场那么好的机会。第75分钟,荣昊左翼推进中强行突破双人防守,但近门柱小角度攻门却打在了邵佳一身上。第78分钟,杜威后场断球后带球推进,蒿俊闵得球斜传左侧空档的邵佳一,但后者停球稍有不稳未能直冲对方球门,下底传中时被挡出底线。

全场比赛粗略一算,邵佳一至少得到了三次机会,尤其是上半场第40分钟的机会更为殊为可惜。尽管如此,全场比赛,邵佳一无论是背身拿球,还是直塞前插,都尽到了一员老将应尽的职责。但错失良机的他,直叫人爱恨交加。

老将邵佳一如此,新人张琳芃表现如何呢? 2009年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张琳芃惊艳的表现,使得他在高洪波眼里愈发得到了重用。此次正式比赛,小将正式被委以右后卫重任。在这个竞争比较激烈的位置上打上国足主力,由此可见张要芃不俗的实力。

事实上,在中叙之战全场比赛来看,张琳芃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后防线表现中规中矩外,还不失时机地前插为国足进攻创造机会。第36分钟,张琳芃前场右路内切后左脚挑传,皮球直接掠过了门梁。第83分钟,中国队发动进攻,张琳芃沿右边线突破,一记右翼低射被叙利亚后卫挡出,随后曲波禁区右翼抢在巴尔候斯之前转身攻门打偏,皮球击中边网。尽管张琳芃没有复制他在国足首秀上的惊艳,但凭借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无疑会为他今后的国足之路加分。

相关报道:

》》》点击进入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预赛专题

声音:

高洪波:感谢球迷起立助威 我们只差一个进球

高洪波回避球迷下课声 再提国足已无任何优势

叙利亚主帅:平局皆大欢喜 中国客场难胜越南

特写:

邵佳一屡失良机爱恨交织 张琳芃出彩难救国足

国足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门将杨智竟成全场最佳

关注:

两万球迷冒严寒助威国足 请用胜利答谢他们!

国足耻辱簿再添一笔 十载新年首战竟无一胜绩

组图:国足新年首战憾平 杜威与对手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