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安门神力保国足龙门安稳 杨智场上仍需霸气

2010年01月06日22:03腾讯体育潘冬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叙利亚队这场比赛同样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多次获得了得分良机,如果不是门将杨智的出色表现,恐怕中国队的球门早就已经被攻破。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主场和叙利亚队0-0战平,邵佳一比赛中浪费了数次得分机会,这可能会让球迷感觉到比较遗憾。但是叙利亚队这场比赛同样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多次获得了得分良机,如果不是门将杨智的出色表现,恐怕中国队的球门早就已经被攻破。

这场比赛叙利亚队射门球门4次,但是每一次都是非常有威胁。比赛第10分钟叙利亚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第一脚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之后,阿卜杜拉跟上距离球门大约25米远射,皮球的力量非常大,杨智不敢大意将球托出了底线。第27分钟叙利亚队再次进攻到前场突然起脚射门,杨智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再次将这次射门挡出。第39分钟哈迪布禁区内劲射,杨智再次做出了神勇的扑救。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防线表现的比较混乱,尤其在处理球的时候表现的非常犹豫,这就给了叙利亚队打快速反击的机会。叙利亚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全部是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来获得的,如果不是杨智的神勇,恐怕首先丢球的就变成中国队了。如果评选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最佳球员,杨智当之无愧应该当选。非常有意思的,这场比赛两队的门将都发挥相当出色,叙利亚门将至少两次化解了邵佳一的必进球机会,让中国队这场比赛只能够接受平局的结果。

作为中超冠军的球队的主力门将,杨智已经坐稳了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他稳定的表现也是赢得了教练组和球迷的一致认可。只不过相对来说,国家队的杨智并没有完全放开,比赛中我们很少能够看到他指挥队友,而这恰恰是一个门将应该在场上具备的能力之一。现在中国队的后场还缺少一个真正的核心,杨智需要分担更多的责任,这样才能够帮助中国队走的更远。

相关报道:

》》》点击进入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预赛专题

声音:

高洪波:感谢球迷起立助威 我们只差一个进球

高洪波回避球迷下课声 再提国足已无任何优势

叙利亚主帅:平局皆大欢喜 中国客场难胜越南

特写:

邵佳一屡失良机爱恨交织 张琳芃出彩难救国足

国足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门将杨智竟成全场最佳

关注:

两万球迷冒严寒助威国足 请用胜利答谢他们!

国足耻辱簿再添一笔 十载新年首战竟无一胜绩

组图:国足新年首战憾平 杜威与对手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