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中场如散沙边路差强人意 高帅应变能力待提高

2010年01月06日21:55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过程国足虽然创造了几次破门机会,但从整体来看中国队在场上并不占优势,且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主帅高洪波的临场应变能力也不能令人满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6日,中国国家队在杭州主场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一战,对手是叙利亚队,这是国足201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比赛过程国足虽然创造了几次破门机会,但从整体来看中国队在场上并不占优势,且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主帅高洪波的临场应变能力也不能令人满意。

此役高洪波依然排出4231的阵型,在右边后卫上起用了中约之战表现抢眼的东亚小将张琳芃,左后卫是助攻能力很强的荣昊,老将邵佳一坐镇中场,于海与姜宁两个有速度能突破的球员打边前卫,韩鹏单前锋,从中国队排出的这个阵容可以看出,高洪波希望依靠老将邵佳一的能力与经验在中场穿针引线,通过两个边路打开胜利之门。

比赛开始后,进入比赛的状态稍显缓慢,两个边路除了荣昊的几次快速突破能够形成传中外几乎没有什么表现,而在打阵地战时,邵佳一坐镇的中场也几乎没有几脚像样的传球,中场组织犹如散沙,这样一来顶在最前面的韩鹏很少有拿球的机会,只能不断后撤拿球后,这样更加形成不了什么威胁。看到球队前20分钟的表现,场边的高洪波显然是不能满意,他在场边不断大场呼喊,从他的手势来看,是让两个边路球员大胆压上,上半场时间过半,处于被动局面的中国队加强边路的进攻,荣昊与张琳芃助攻次数增多,中国队也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可惜邵佳一连续错过,尤其是一次单刀没能打进显得有些业余。

中场中国队没有进行换人,下半场中国队似乎是放弃了中场主攻边路,并试图加快比赛节奏,但一味打快反而失误增多,下半场第16分钟,高洪波终于做出第一次换人,用蒿俊闵换下姜宁,蒿俊闵上场后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什么大的改观,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叙利亚队球员体力有所下降,这似乎让高洪波看到了希望,下半场第27分钟,中国队再次做出换人,用快马曲波换下韩鹏,这意味着中国队开始打速度了,不过让人不解的是,曲波上场后,中国队仍然是打下底传中,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几次传中质量还不错,可惜这时韩鹏已经下场了,曲波在禁区内根本没有优势,一次极好的头球攻门偏出后,场下的高洪波也是气愤的甩了一下手,不知这是恨自己把韩鹏换早了还是怪球员们早干什么去了。眼年着比赛临近结束,于海在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后下场,速度更快的毛剑卿替换上场,不过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毛剑卿在边路的几次突破极具威胁,而且还创造了一粒前场任意球,可惜中国队没能把握住,看到毛剑卿的状态,如果早一些换他上场,也许比赛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最终中国队与对手0-0互交白卷,虽然中国队出线在望,但国足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球员间的配合依然不够默契,传接球失误频频,后防漏洞频出,要不是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一些,中国队很可能收获一场失利,而这就是国足在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后所的表现,相信本场比赛后,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高洪波日子恐怕不会好过了,也许离下课的日子不远了。

相关报道:

》》》点击进入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预赛专题

声音:

高洪波:感谢球迷起立助威 我们只差一个进球

高洪波回避球迷下课声 再提国足已无任何优势

叙利亚主帅:平局皆大欢喜 中国客场难胜越南

特写:

邵佳一屡失良机爱恨交织 张琳芃出彩难救国足

国足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门将杨智竟成全场最佳

关注:

两万球迷冒严寒助威国足 请用胜利答谢他们!

国足耻辱簿再添一笔 十载新年首战竟无一胜绩

组图:国足新年首战憾平 杜威与对手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