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萨芬娜称不惧怕海宁回归 瞄准澳网誓夺处女冠

2010年01月06日1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下周的悉尼公开赛将会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萨芬娜新赛季首战,已经抵达澳洲积极备战的俄罗斯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调宣称,在随后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她要全力争冠,誓破大满贯至今无冠的魔咒。

刚刚过去的2009赛季对于萨芬娜而言并不顺利,尽管她一度登上了世界第一的高位,但是没有大满贯冠军这个事实引发了外界的多次质疑。重压之下的萨芬娜在去年下半年表现可谓一塌糊涂,整整6个月没有再拿下一个冠军头衔,还将世界第一的宝座让给了小威廉姆斯。原本萨芬娜要在本周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上打响2010年头炮,但是还未痊愈的伤病令她不得不将首秀推迟到了下周的悉尼公开赛。

尽管去年十月以来就没有打出一场比赛,但是萨芬娜坚持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已经恢复了100%,我为比赛做好了准备,”萨芬娜表示,“如果当我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让大家来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吧。”

过去的两年里萨芬娜曾经三度打进大满贯决赛,但最后都是铩羽而归。屡战屡败并没有打垮俄罗斯人的信心,相反萨芬娜认为这更激发了她追逐胜利的欲望。

“每次失利都能让人变得更聪明,”萨芬娜表示,“不过很可惜去年我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但是我还有大把的时间,我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能变得更有智慧。”

今年的女子网坛由于有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回归所以充满了看点,萨芬娜也对比利时人重返赛场表示欢迎,认为她们能使WTA再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职业比赛。

“这(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对观众来说是好事,他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大批明星,”萨芬娜说,“我以前和她们交过手,那是很不错的经历。海宁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很尊敬她。所以看到她回到网球场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对于萨芬娜而言,她面对海宁或者还有少许的心理优势。毕竟海宁2008年退役前的最后一战就是和萨芬娜交手,当时俄罗斯人较为轻松地取得了胜利。萨芬娜采访最后更是表示:“我现在非常努力,没有人能够阻挡我。”(卡索)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