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页面 > 正文

黄健华:不搬NBA模式照样成功 还将有大动作

2010年01月06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健华:不搬NBA模式照样成功 还将有大动作

腾讯体育北京1月6日讯(记者吕长伟)入主吉林队、投资《爱篮球》杂志、促成龙润茶对吉林的天价冠名……去年进入中国篮球市场的NBA骑士华人老板黄建华不断掀起波澜,他的篮球版图也在不断扩大,那么下一步他还有什么大动作吗?在今天龙润茶冠名吉林新闻发布会后,黄健华肯定地说,“一定会有。”

今天上午,“龙润茶冠名CBA吉林东北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云南大厦举行,龙润茶以1200万冠名吉林东北虎队,球队正式更名为“吉林东北虎俱乐部龙润茶篮球队”。双方签署了三年合作协议,也就是说,年轻的吉林队未来三年将获得3600万的巨额冠名费。

作为吉林队老板,黄健华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和姚明入主CBA给中国篮球带来的变化时,黄健华再次提到他之前反复说过的观点,在美国很成功的那一套不一定能在中国成功,他表示,不会照搬NBA的模式到中国。

“中国有3亿人篮球迷,光是人数都已经超过美国的人口,在世界足坛,阿根廷、巴西多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但他们的联赛不是最好的,英格兰和西班牙联赛很好,但他们很少得世界冠军,而全世界成绩最优秀的球员都去西班牙打球,为什么?这说明它的联赛做得很好。那么,我有信心,CBA有这么多的球迷和这么大的市场,我们不用照搬NBA那一套,也有信心把中国篮球打造成非常娱乐化、非常有人气的市场。”

自从去年涉足中国篮球后,黄健华不断掀起波澜,那么下一步他是不是还有惊人之举?“保密,这个要保密。”黄健华笑着答道,“一定会有,目前还在做进一步的研究和评估,一定会继续投资中国的体育产业。”

“还是篮球这块吗?”记者问,“对,以篮球为主。”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