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艺体美女称自己已成剩女 章硕:要尽快嫁出去

字号:T|T

艺体美女笑称已成剩女 章硕:要尽快嫁出去

资料图:艺体美女章硕

5号是艺体美女章硕的26岁生日。“很多人说,过了25岁就是剩女了,所以我今年的心愿之一就是找个男朋友,赶紧把自己嫁出去!”说完,章硕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作为国家艺术体操队的核心队员之一,章硕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与队友们携手摘得集体全能项目的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今年在济南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艺体赛区在德州)是章硕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结果她又拿到了团体总分和集体全能两枚金牌。

全运会之后,个人技术出众,大赛经验丰富的章硕成为国家艺术体操队教练组的一名成员,主要工作是协助夏燕飞教练指导个人项目组的队员。5日上午11时40分,华奥记者一行四人来到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艺术体操训练馆时,个人项目的训练刚刚结束。

“一定要把衣服装好,注意别感冒啊!”章硕一边帮队员收拾器械,一边不停地叮嘱着。“我们这个组一共有十几个孩子,现在接受训练的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一些孩子因为刚过完元旦,暂时还没有调过来。”章硕对华奥记者说。

别看刚刚做了两个月的教练,章硕的感受却不少呢!“以前做队员的时候是别人指挥自己,现在是自己指挥别人,怎么能让她们更快进入状态。有时候看到有些动作队员们做不出来,自己特别着急,恨不得亲自上场去做。有时候看到完成得非常好,自己一天都会非常快乐。”

竞技体育都是苦差事,而艺体由于还要控体重、压腿、拉韧带,被誉为苦项目之最。“终于有一天能摆脱这样的生活,为什么还要选择留下呢?”听了记者的提问,章硕认真地说,“选择教练这一职业,首先是现在国家高水平教练较少。我们这批队员参加的国际大赛比较多,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样可以站在一起较高的起点要求她们(队员)。另外,这也是我们的老本行,干起来既能发挥我们的特长,也更得心应手。我们也非常愿望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小队员们。”

目前在演艺圈小有名气的戴菲菲与章硕是同一批队员,也被称作从体坛转战娱乐圈的成功典范之一。“拍电影、拍广告、做模特,你就不羡慕这样的生活吗?”章硕想了想,“其实,我们并不排斥这样的生活,也希望接触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影视,音乐。现在一是没有这样的机会,另外既然选择了教练这一行,还是踏踏实实把现在的事情做好吧!毕竟从事这一行这么多年,有很深的感情在里面。当然以后有机会,也不排除在其他领域尝试一下。”

今天是新年的第五天,也是章硕的26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艺体美女都许下了哪些心愿?章硕三句话不离本行,“首先是希望队员们能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至于我自己嘛,除了在事业上不断充实自己,还希望能早日完成一些小心愿。”“找个男朋友,把自己嫁出去?!”听了记者的话,章硕啥啥大笑,“这是小心愿之一。”

章硕对华奥记者说,“全运会之后,我们教练就开玩笑说‘章硕的个人问题是眼下队里最重大的问题,要尽快给她找个男朋友,把她嫁出去,因为过了25岁,就是剩女了’。今天我已经满26岁了,按照大家的说法,已经步入剩女行列了。”说完,章硕再次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罢,章硕还应华奥记者的要求,透露了自己的择像标准,“首先得有事业心和责任心吧。其他的没多去想,因为缘份需要碰的。”

开一家艺术体操俱乐部、让更多的人了解艺体、从事艺体,也是章硕新年心愿之一,“艺术体操是一个非常美的项目,但现在国内普及得并不太好,“我希望能有一天开一个俱乐部,培养更多的运动员,给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章硕憧憬着。(华奥星空 康少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