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去训练馆骑破二八 蒙面过马路避免引注意

2010年01月06日09:5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外出比赛,今年27岁的刘翔一周有6天都在上海莘东路589号的莘庄基地内,只有周日才能回家。今年的元旦就不是周日,他只能在莘庄埋头苦练,然后盼着两天后的星期天,回家和父母补过元旦节。

刘翔平时训练的地点是与莘庄基地一街之隔的上海室内田径馆,训练馆与刘翔的公寓只有300多米的距离,但刘翔每天去训练馆都会骑着一辆破旧的二八自行车。基地和训练馆之间只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基地守门的大爷告诉记者,刘翔每次过街时都会一等二看三通过,减速慢行。只要天气不太热,刘翔都会把帽子扣在头上,只露出一双眼睛,以避免来往行人的注意。

在整个莘庄基地,并非只有刘翔一名运动员懒得走路,不少运动员都是骑着自行车去训练馆。不过,刘翔就是刘翔,他总有不一般的地方。在训练馆内,其他所有运动员喝水的瓶子都是随意摆放在跑道旁边的,但刘翔有专人帮他看护水瓶子,而且从不离身。在刘翔的训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就一直把刘翔的水瓶子放在自己裤子的口袋里,只有刘翔要喝水的时候才拿出来。

刘翔自然是重点保护对象,基地和训练馆的一些陈列设施说明一切。去年9月20日刘翔复出首战,他跑出不可思议的13秒15的成绩。随后,莘庄基地内多了一块牌子,上面是刘翔比赛当天冲刺后的照片,兴奋的表情旁边写着硕大的“13秒15”。至于田径馆内,大门一侧的墙壁上写满上海田径运动中心国内外重大比赛名次一览表,在“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杯田径赛”“破世界田径纪录”“破世界青年田径纪录”“破亚洲田径纪录”的名目下,刘翔的名字都榜上有名,他是惟一的一人!

过去的荣誉给了刘翔巨大的压力,或许他很享受在基地内骑着自行车的自如和潇洒。在训练馆内,刘翔也不用面对外面世界的风言风语。尽管训练很苦,但他却很开心。去年年底时,有上海当地电视台让刘翔对观众说说新年祝福的话,想了半天,刘翔开始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短短几句话内出现两个“身体健康”,两三句话,他录了5遍才过关。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刘翔愿意带给大家快乐。

孙海平也是骑自行车上班的一族。不过最近换了一辆很潮的迷你自行车,“我也不想换,但以前那辆自行车被偷了。在基地附近,我都掉过好几辆自行车了。”说起丢车,孙海平一点也不在乎,因为不远处的刘翔正笑得很开心,而在孙海平的眼中,刘翔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