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清奈赛索德林首轮惨遭爆冷 瓦林卡狂胜进次轮

2010年01月06日0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36,000美元的ATP250赛事印度清奈公开赛今日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爆出一个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连丢两盘以4-6和5-7不敌美国人吉内普里,遗憾无缘第二轮。而赛会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直落两盘以6-1和6-4横扫印度选手波帕纳,轻松获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索德林在上周的阿布扎比赛中终结了对费德勒12连败的尴尬纪录,不少专家都看好他在新赛季中能够有一番大的作为,不过没有想到的是进入巡回赛场后,等待瑞典人的居然是当头一棒。当然击败索德林的吉内普里也绝非等闲之辈,这位美国人曾在2005年的美网赛中杀进四强。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索德林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吉内普里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一路保持领先以6-4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索德林开局后占据主动,一度率先取得破发以4-1领先,不过吉内普里在第6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美国人在第7局再次破发后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4-4平。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吉内普里在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将头号种子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索德林在赛后表示道:“所有的事情都显得不对劲,我尽了自己的全力,但是没有事情按照我希望的方向发展,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这当然不是为澳网做准备的最好方式,我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更多的比赛,接下来我将参加库扬精英赛。”

另一产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迎战印度选手波帕纳,之前在阿布扎比赛中首战输球的瓦林卡在今日的比赛中胜得十分轻松,全场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85%,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仅仅用了50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4战胜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其他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彦勋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斯洛伐克选手卢卡科;赛会5号种子、以色列人D-塞拉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美国选手鲁赛尔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资格赛选手艾米托;赛会7号种子、德国人贝雷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文图拉;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尔斯苦战三盘以5-7、6-2和6-2逆转战胜英国资格赛选手华特。(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