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下一代能超过我们 TOP10只是时间问题

2010年01月05日1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即将参加香港表演赛的中国金花郑洁今天出席了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郑洁表示对中国下一代球员充满期待,认为以张帅为首的一批年轻小将将有可能超越自己这一代。而世界前十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对网球运动的愈发关注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国内的网球环境已经越来越好,这为下一代球员创造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4、5年前开始,国内参与网球运动的年轻球员就开始显著增加,媒体、赞助商以及各界都开始关注网球、理解网球运动。”

有此条件,郑洁觉得年轻球员有了更多的机会出国参赛、增加经验,“他们有很好的条件。如果他们能抓住机会,我想他们能超越我们这一代。”

去年曾在中国公开赛战胜当时世界第一萨芬娜的中国小将张帅,被郑洁视为最有希望的小花。虽然郑洁、李娜等这批具有相当才华的球员至今未闯入过世界前十或者拿到一项重大比赛的单打冠军,但郑洁相信下一代能完成她们的夙愿。“这需要一个过程。毕竟比起国外,网球运动在中国的起步时间较晚。不过我想人们已经看到了过去几年我们在排名上的飞跃。今后网球赛场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的身影。因此我认为中国迟早会有一名TOP10选手。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当然郑洁还清楚的看到中国球员与TOP10选手之间的差距,她认为TOP10选手在身体素质方面和发球环节上都要远优于中国球员,中国球员要真正达到TOP10的高度还需一段时间。

看到差距的郑洁在近期的冬训中,努力改进了自己的发球技术。在新闻发布会上,郑洁再次确认今年将减少和晏紫配对参赛的次数,因为晏紫希望能在单打方面有所提升。(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