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越南出线不寄望叙利亚帮忙 期盼中国自己犯错

2010年01月05日19:38体育周报周 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越南队队员:“与其把希望放在叙利亚人身上,不如期盼中国队自己犯错。一旦中国队阴沟翻船,我们只要战胜黎巴嫩,再在主场战胜中国队,就能拿到前往2011年多哈亚洲杯的门票。”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对于客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早已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比赛的叙利亚队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这让还抱有一丝出线希望的越南队感到无奈。用越南队队员自己的话来说:“与其把希望放在叙利亚人身上,不如期盼中国队自己犯错。一旦中国队阴沟翻船,我们只要战胜黎巴嫩,再在主场战胜中国队,就能拿到前往2011年多哈亚洲杯的门票,也能连续第二次跻身这项亚洲地区的顶级赛事。”

2009年12月26日,叙利亚队抵达吉隆坡开设海外训练营——这次海外拉练一波三折,在赞助商几番变卦后才最终敲定下来。到达吉隆坡的仅有16名队员,三名在海外职业联赛效力的球员哈蒂布、侯赛因和泽努将直接到杭州与全队会合。由于叙利亚队已经从亚洲杯预选赛中出线,因此对这次客场之战并不是太重视,去年12月30日他们与刚刚获得海洋运动会冠军的马来西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4的大比分惨败。上半场叙利亚被判极刑,马来西亚队主罚命中以1比0领先上半场,下半时马来西亚队再进三球,叙利亚人仅仅通过一个点球挽回了一些颜面。赛后,队员抱怨说当地天气炎热,再加上旅途劳累,因此状态不佳。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三名进攻核心的缺阵。

1月1日,叙利亚又与津巴布韦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这支津巴布韦队完全是水货,结果叙利亚队6比0的大比分获胜。从失利到大胜,看似叙利亚人状态有所回升。其实,叙利亚队上下对中叙之战投入程度远没有他们在主场那样高。“心态决定一切。我看到队员们在比赛中一些散漫的表现。对此,我提出批评,但我也理解他们的心情。毕竟亚预赛小组对于我们而言,意义已经不大了。”叙利亚队主教练表示。

据悉,叙利亚队将于今日抵达杭州,开始备战6日晚的比赛。叙利亚人的散漫,让越南队非常无奈:如果叙利亚人在客场不胜中国队,则中越之战变得毫无意义。“我们期望叙利亚队能够抱着公平竞赛的态度来认真对待同中国的比赛。我们自身也会踢好对阵黎巴嫩的比赛,毕竟只有拿下这场比赛,我们才能将希望延续下去。当然,我们希望中国队自己犯错,输掉比赛,这样我们就能上演大逆转,挤掉中国晋级亚洲杯。”越南队主帅表示。 周 林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