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再玩“严肃的荒诞” 单方拍脑壳何时休

2010年01月05日07:56东方体育日报网饶建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悉,中国足协要在昆明海埂召开专题会议,并将借机推出联合八部委设计的,有关职业俱乐部准入制度的“54条军规”——譬如规定各中超俱乐部必须年经营收入超3000万元,年看台观众数平均上万,俱乐部资金流向将受到银行监控,经理人资格要受到审查……

“54条军规”,仅从数字看,远比郎效农当年推出的“18条门槛”还要多。能够一口气罗列出如此厚重的条款,足见当政者的苦心。而考虑到当下“打黑扫赌”的大背景,估计没有人会怀疑足协此举的严肃性。

但这些个“军规”有多少具有新意?有多少是急就章?又有多少符合中国足坛眼下的实情……细一思量后,恐怕不少人会晒笑,并忆起那部改篇自美国人约瑟夫·海勒同名小说的电影《第二十条军规》,想起主人公尤索林由一名热血青年到最后不得不荒逃瑞典的系列怪诞。

就在牛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坛又退出一个财大气粗的国企大佬“广药”。无人接手后,曾风光一时的南粤足坛再次陷入“托管局面”。广药今日之退的坚决,与其昔日提出“中药足球”概念的苦心同样值得中国足坛永久铭记。表面看,广药的退出是因为“冤枉”送20万元人民币给了王珀、王鑫。但稍稍了解点国情,背后决非如此简单。

事实上,由于越来越少的小孩愿意踢球,由于舆情越来越深的鄙视,中国足球非常需要有政策层面的支持。但当前情况下,尤其是随着“打黑扫赌”的深入,那些有政府背景的人或者企业已对足球越讳忌。已经进来的,急着早点退出;没有进来的,躲得越远越好。再举一例,譬如中甲新军湖北绿茵,巴心巴肝重返了职业足坛,但却始终未能找到“下家”。虽然“上头”做了工作,也有企业掏了1000万元腰包,但这些有政府色彩的企业就是不愿意挺身。

至于另一投资方民营老板,“逐利”的本性决定他们不可能做亏本的买卖,然而眼下,如果官方层面的人气急剧丧失,中国足球只会让他们更难看到赚钱的愿景。

没有人愿意进来,意味着中国足球的市场就会越来越恶劣。此种情况下,管理者却还写出那么多条条框框,要求俱乐部年收入达到以前就未达到的3000万元,要求年看台观众数平均上万……不是单方面的“拍脑壳”荒诞之举,又是什么?!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