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篮网主场恭候最牛新秀 阿联迎来老东家

2010年01月05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8点30分,篮网继续坐镇主场,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将是雄鹿。对于阿联来说,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对手。

说意义特殊,是由于雄鹿是阿联的前东家。2007年,密尔沃基用第六顺位抢下了当时炙手可热的易建联,而阿联也在这座冰天雪地的小城里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只可惜雄鹿与阿联八字不合,双方携手一年后便告分手。

由于二年级在篮网过的也不太顺畅,因此密尔沃基当地媒体一度庆幸“终于甩脱一个水货”。不过在经过两年的蛰伏后,阿联本赛季终于展现出喜人的变化。尤其是伤愈复出后的最佳五场比赛,阿联每场比赛的得分都上双,上一战对阵骑士尽管只有13投2中,不过仍有11分8篮板3盖帽入账,这在以往,是无论如何都难看到的情形。

毫无疑问,如今的阿联已非昔日吴下阿蒙,他现在变得更加强硬,更具侵略性也更有自信,再加之主帅对他的信任,即使偶尔状态起伏,也能继续得到发挥的空间。在这几方面因素的催进下,或许我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看到重新找回感觉的易建联。

明日阿联的对手将是土耳其人伊亚索娃,这名球员的发展轨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与他有些相似。这名2005年次轮被选中的球员一度在NBA蛰伏,甚至还曾重返欧洲。不过本赛季回归雄鹿后,伊亚索娃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场均可以贡献11.6分和7.2篮板,而且同样能里能外,对于阿联来说显然是一次挑战。

此外谈到雄鹿,就不能不提詹宁斯。尽管在里德复出他的表现略有下滑,尽管最近这名新秀似乎有些撞上了新秀墙,尽管他从场均数据来看略逊埃文斯一筹。不过单场55分的神奇表现,已经足以让他荣膺最牛新秀的美誉。一旦篮网无法很好的遏制他的状态,那么等待新泽西人的,将是一场灾难。要知道像詹宁斯这种“人来疯”的球员,一旦发飙起来时无论如何都挡不住的。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篮网:哈里斯、李、罗伯茨、易建联、洛佩兹

雄鹿:詹宁斯、里德、莫特、伊亚索娃、博格特

杨威利

相关新闻:

ESPN:篮网有意法国魔术师 暗示阿联是非卖品

阿联将迎回得力助手 阿尔斯通遭冷落冷暖自知

10大国际球员:诺维茨基第一 姚明阿联皆上榜

詹姆斯赞篮网不提阿联 太空易用努力征服主帅

阿联强硬防守被赞纯爷们 称瓦莱霍防得太严密

阿联低迷却受主帅称赞 小易调整策略加强防守

阿联爆发是篮网利好 他是吸引皇帝加盟好筹码

美球迷笑话阿联欺软怕硬 易的价值只在场外?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