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家十部委成立监管小组 监控俱乐部严防赌球

2010年01月05日08:55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十部委成立监管小组 监控俱乐部严防赌球

南勇(左二)、杨一民(右三)等足协官员悉数与会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国足协在联赛会议上表示,将由体育总局、公安、工商、税务在内的国家十部委成立一个联赛监管委员会,对各支中超、中甲球队进行包括财务、合同、欠薪等各项规定进行监督,重点是对俱乐部进行财务监控,防止俱乐部之间打假球。另外,俱乐部还规定了新的中超准入制度,同时强制各俱乐部加大对青少年球员的培训。(腾讯编辑注: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监控小组由体育总局外,教育、公安、民政、财政、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民银行、税务、工商等多个部委组成)

中国足协在会议上提出了54条中超准入制度,这也经过了十部委的联合推动。此外,中超准入标准上还规定,各家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投入不得少于年收入的5%。事实上,在此之前的准入标准中,这个投入基数是10%,但足协此前并未对此进行严格审查。如今,足协将对俱乐部的投入进行严格监管。据记者了解,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已经在青少年培训上进行了相当缜密的计划,新赛季的标志举措就是花费200万元派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

足协还规定了每家俱乐部的年收入标准:中超球队不低于3000万,中甲球队不低于1000万。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资源都被足协拿走了,我们拿什么挣钱。”针对这一情况,足协采取了变通方式,即各俱乐部后台老板的投入也算在内。此外,中超球队还提出希望足协能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在缴税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

相关阅读:

政策倾斜足协全力保亚冠 改革得与会代表认可

国家十部委成立监管小组 监控俱乐部严防赌球

中超老总峰会昆明举行 三大议题成会议主旋律

足协新政中超大变革 中超老总坦言心里没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