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新规激励BIG4:引援无限制 中超排名优先

2010年01月04日21:1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颁布的新规则中明确规定,允许这四支球队增加内援和外援,并且人数不设限制,但是在联赛中上场的人数要服从中超的相关规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中国足协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召开联赛会议。经过讨论,大会酝酿出了一系列关于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新规则。从2006年开始,中超球队一直就在亚冠比赛中成为国人的笑柄。为了鼓励BIG4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足协计划拿出多项特殊政策给予全面支持。今天下午两点半,在南勇主席的支持下会议进入实质性议题探讨。首先进行的是亚冠四强的优惠政策讨论。为鼓励中超四强本赛季亚冠出彩,足协提出四大优惠政策,并经过讨论后全部通过。

亚冠球队引进援人数不限

为了鼓励中超四支球队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打出好成绩,缓解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四支队伍两线作战的压力,中国足协颁布的新规则中明确规定,允许这四支球队增加内援和外援,并且人数不设限制,但是在联赛中上场的人数要服从中超的相关规定。这也意味着中超四强不会因为亚冠和国内联赛两线作战而使队员们疲于奔命,同时为俱乐部减压,使他们在全力以赴亚冠联赛的同时,在中超赛场上也能打出精彩的比赛,这是公平性的体现。

亚冠球队积分相同名次列前

为了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足协还准备修改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名次将排在前面。毕竟经过两线作战的球队,无论是在人员分配还是球员体能方面,相比其他没有参加亚冠的球队来说,肯定受到的影响更大。足协修改国内联赛的排名规则,也是不让参加亚冠的球队有更多的心理压力,不再像以往一样,为保一个联赛,而舍掉另一个联赛。

不过,这个规则要从2011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实行。足协就是为了先看看增加内外援这个规定实施之后的效果,然后一项项逐步实施,也方便得出哪个规定更加适用,取得的效果更好。

奖金激励BIG4

除了利用制度上的规定来激励中超加强之外,中国足协在物质奖励上也费了不少心思。为了各大球队能够积极征战亚冠联赛,足协将从中超公司特设资金库,从每年中超联赛年终分红中拿出百分之十来奖励在亚冠中取得好成绩的球队。具体分配方式尚未确定,但如果四队中有球队获得小组出线以及进入前八、前四甚至进入决赛,都会获得重奖。

今年对于亚冠联赛,足协正在做到给予俱乐部足够的支持,因为亚冠联赛不仅仅关系到四家俱乐部,更是关系到中国足球。

专设亚冠工作小组办公室

亚冠联赛工作小组办公室由各个赛区的地方足协的领导、四个参赛俱乐部老总、主管联赛的足协官员和中超公司的官员组成。足协领导表示此举是为了重点扶持亚冠球队,“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同国家队比赛性质相同,都是代表中国足球。”

相关新闻:

足协新政中超大变革 中超老总坦言心里没底

足协新规从18条到54条 增加奖金刺激亚冠争夺

中超老总峰会昆明举行 三大议题成会议主旋律

中超将力行54条准入制度 提高门槛加强约束力

国家十部委成立监管小组 监控俱乐部严防赌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